首个扩募购入标准厂房资产公募REITs项目

首个扩募购入标准厂房资产公募REITs项目
2024年03月29日 22:05 REITs行业研究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3月26日,国泰君安东久新经济REIT(下称“东久REIT”)发布《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决定国泰君安东久新经济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拟扩募并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的公告》,拟通过扩募发售募集资金,认购国君资管东久新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暂定名)的全部资产支持证券,并最终投资于拟购入基础设施项目。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4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完成扩募份额发行上市。本次东久REIT扩募将成为市场上首个扩募购入标准厂房资产的公募REITs项目。

得益于标准厂房的经营稳定特性,东久REIT上市以来业绩表现亮眼。截至2023年末,基础设施项目平均出租率为99.39%。根据东久REIT最新公布的公告信息显示,2024年2月1日基础设施项目出租率为98.26%。

从投资回报来看,2023年4月,东久REIT进行了上市后的第一次分红,分配金额为2587万元。2023年12月,东久REIT进行了第二次分红,分配金额为4352万元。根据2023年度第四季度报告,东久REIT 2023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累计为8101.34万元,较上市招募说明书预测值超额完成约8%。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截至2024年3月26日,东久REIT收盘价为3.158元,相较发行价涨幅为8.36%(除权前),在产权类特别是园区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中名列前茅。

据悉,东久REIT本次扩募拟购入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三姓街村、花家渡村的东久(南通)智造园,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天康路1号的东久(重庆)智造园一期,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天康路3号的东久(重庆)智造园二期。

区域位置方面,拟购入基础设施项目分别位于江苏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重庆两江新区内,区域内半导体、汽车、高端制造等产业基础雄厚、经济活力强劲,为基础设施项目的持续稳定运营和资产的保值增值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资产类别方面,拟购入的基础设施项目均为标准厂房产业园区资产,符合东久REIT的投资策略,新老资产间的管理协同效应明显,能够产生一定的规模效应,基金管理人及运营管理机构的管理边际效率可得到提升。

国君资管方面表示,本次扩募发行完成后,东久REIT的基金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将同时增加,基金持有的基础设施项目数量和所属区域进一步增多,分散程度提升,抗风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东久REIT的规模增加及新投资者的引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东久REIT二级市场的流动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