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29进入研制快车道

C929进入研制快车道
2024年04月17日 21:23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今天有一则重要的新闻,可能大家没关注:4月15日,C929项目联合攻关启动大会在中国商飞公司召开。

话说,原本我们是想和俄罗斯合作搞C929的,当时这个项目还是CR929。当初的设想是俄罗斯给提供发动机,中国提供机身等,通力合作,实现共赢。

但据说俄罗斯那边合作时候非常傲慢,他们不想开放技术,只想要我们的市场。于是,这事就黄了。然后,我们就走上了独立研制之路。

2023年,C929远程宽体宽机正式立项。新机型没有“R”了,也就没有俄罗斯什么事了…没有了俄罗斯,C929 的推进速度果然快很多。感觉以后,俄罗斯只能沦为配件供应商。

这飞机指标主要参数包括:280座、最大起飞重量247.5吨、最大航程1.2万公里、巡航速度0.85马赫。对比C919窄体客机,C929不仅体型大2倍多,而且航程也翻了1倍多,是真正的大飞机。这样的性能,可以对标波音787、空客330这样的大飞机了。

现在已联合攻关启动大会,这表示C929宽体客机已进入研制进程的关键阶段,也应该进入了研制快车道了。按计划,这飞机预计2030年首飞商业运营应该是2034-2035年前后。那时C919产能早就上来了并在全国铺开了。等C929出来后,商飞会对波音和空客开始形成真正的冲击。

现在C919大获成功,已经手握上千订单,产能爬坡中。C929已经进入详细设计阶段,也要加速了。而C939洲际干线客机则也进入预研阶段。不出意外,大飞机会是10-20年里要拿下的下一个大产业。

其他:

1、昨天,监管释放了利好讯号,今天万得微盘指数又了。昨天ICU今天KTV波动率过于惊人。

2、全球油气能源LOF(163208)最近飙升,场内溢价已经来到30%+,又到提示风险的时候了。

3、惠誉将阿里和腾讯的评级展望由A+下调至负面。

耶伦走后第一天降国家评级展望,第二天降六大行评级展望,第三天降低两互联网龙头企业展望,你猜这是不是巧合?感觉老太太在中国一无所获,然后恼羞成怒。

4、海能达公告,2024年4月17日凌晨,上诉法院作出判令,决定暂停执行一审法院对公司颁布的产品禁售令及罚款等,该判令立即生效。喘口气了…今天开盘直接涨停。

5、阿斯麦公布了2024年一季度业绩,当季总净销售额53亿欧元,环比下降27%;净利润1 亿欧元,环比下降40%,低于预期。当季售出光刻机共70台,其中全新 66 台、二手4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