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净值再创新高 长城新优选实力诠释“固收+”经典样本

累计净值再创新高 长城新优选实力诠释“固收+”经典样本
2021年09月16日 17:54 新浪基金

别怪我没有告诉你!每天9点,精选北向席位10只票,高盛、大摩最牛外资增减持A股名单曝光!每天仅需11元,看透主力老底!

  今年以来A股市场在震荡中反复横跳,板块轮转频繁。此起彼伏的行情增加了投资难度,也让投资者的心情随着市场走势“潮起潮落”。而与此同时,大类资产配置灵活的“固收+”策略基金却不惧市场变幻,基金净值不断创出新高,持续收获“稳稳的幸福”。

  作为“固收+”策略基金中的典范——长城新优选混合基金(A类:002227;C类:002228)今年以来净值迭创新高。长城基金官网数据显示,2021年9月13日,该基金累计净值达到1.3907元,是今年以来第16次创出净值新高,也是其成立以来在1338个交易日中的第263次新高(基金累计净值数据已经托管行复核)。

  从季度收益角度看,长城新优选的优秀管理能力更为直观。基金中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长城新优选自成立以来已连续21个季度实现正收益,继续保持了季度收益“不败”的辉煌战绩。

  季度收益“不败”是什么概念?有三组数据可以证明长城新优选做为“固收+”典范的含金量。其一,根据万得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成立满21个季度的偏债混合基金(2016年3月31日前成立的基金,只统计主份额)共计37只,长城新优选是唯一一只连续 21个季度均获得正收益的基金。凭借良好的表现,长城新优选在2020年第15届证券时报主办的明星基金奖评选中获得了“三年持续回报保守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奖,成为全行业该类型基金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基金产品。

  其二,在长城新优选成立以来的5年多时间里,市场先后经历了2016年的去杠杆、2017年的债市深度调整、2018年的股市大跌、2019年的风格转换和2020年以来的疫情反复等各种复杂行情,长城新优选在不同市场环境能够始终保持净值“定力”,实属不易。

  考察长城新优选自2016年成立以来各季度末时点的权益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在几个重要的市场趋势节点,特别是市场下行风险较高的区间,长城新优选都及时调整了权益资产比例,较好控制了组合的回撤水平。从定期报告来看,在2018年的熊市里,长城新优选在四个季度末的时点仓位均接近于0;2021年春节至3月上旬,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长城新优选同样减仓应对,充分验证了基金经理马强优秀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择时能力。

  其三,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历史最大回撤仅为-1.82%,远远低于同期偏债混合基金-8.37%的平均水平和同期业绩基准-3.57%、中债-总财富指数-4.60%的最大回撤水平,显示出不俗的回撤控制能力(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6月30日)。

  业绩优异背后是基金经理马强成熟的投资理念和对不同资产的精准配置能力。在马强看

  来,不同的收益来源都存在周期性,降低组合中不同资产之间的相关度,净值走势才会更平稳。比如在组合搭配时注重多元化,在不同大类资产、不同行业,甚至是不同成长阶段、不同股价的公司之间做到各种各样的分散配置,才能做出相对比较平稳的净值曲线,进而穿越牛熊。

  基于这一认知,马强在日常投资管理中形成了“向下控回撤,向上捕弹性”的投资思路,关注最大回撤和年化收益两个核心指标,追求产品在控制回撤的情况下还能有良好业绩表现。投资风格上注重投资组合的流动性和市场判断的准确度,偏好通过宏观分析把握机会,顺势而为配置资产,尤其是擅于在股债大类资产配置中做平衡取舍。

  展望后市,马强表示,经济复苏是后疫情时代下国内及全球经济的主基调,同时,考虑到复苏所面临的不确定性,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方向也不会有较大的转变。基于此,保持对国内的债券和权益市场的谨慎乐观态度。实际投资中,面对波动加剧的资本市场,会将防风险放在较为重要的位置,动态调整及优化组合的投资策略,继续追求组合净值稳健增长。

  注:马强在管同类产品:

  1、长城新优选A/C成立于2016年3月22日,马强自2016年4月15日接管,成立以来历任基金经理为蔡旻(2016.3.22-2017.7.27)、史彦刚(2016.4.15-2016.12.01)。长城新优选A/C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6.3.22-2016.12.31、2017、2018、2019、2020年的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2.50%/5.00%/1.10%,9.27%/8.67%/2.42%,4.82%/4.42%/2.23%,10.83%/10.24%/8.79%,7.08%/6.55%/6.49%。

  长城新优选A自2016Q2至2021Q2共经历21个完整季度,对应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各季度收益率分别为:0.50%/0.18%、1.79%/2.01%、0.20%/-1.10%、2.34%/0.28%、2.19%/0.66%、2.33%/1.50%、2.10%/-0.03%、1.96%/1.19%、0.88%/-0.08%、0.84%/0.78%、1.06%/0.32%、2.83%/5.11%、2.60%/0.10%、3.65%/1.19%、1.35%/2.19%、1.27%/0.97%、1.26%/1.80%、1.79%/0.88%、2.58%/2.70%、0.29%/0.41%、1.10%/1.77%。

  2、长城优选增强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20年11月4日,马强自2020年11月4日管理,长城优选增强A/C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10%/1.84%/4.56%。

  3、长城优选回报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21年1月20日,马强自2021年1月20日管理,长城优选回报A/C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1.19%/1.01%/2.09%。

  4、长城优选添瑞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于2021年3月30日,长城优选稳进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于2021年4月7日,长城优选添利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于2021年7月20日,均成立未满6个月,暂不披露业绩。

  5、以上数据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文中涉及的基金在长城基金评级中为中风险(R3)的产品,适合稳健型、积极型、激进型的投资者。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免责声明: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林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