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王克玉:关注中长期竞争优势明显、盈利能力稳定的企业

泓德基金王克玉:关注中长期竞争优势明显、盈利能力稳定的企业
2024年03月29日 09:49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泓德基金基金经理王克玉表示,资本市场长期收益的来源来自于有竞争力的企业的持续涌现,但是这几年A股市场的大幅度波动也需要投资者对市场交易结构、市场风格进行适度的关注,在宏观经济环境发生比较大的变化,以及投资者结构变化的情况下,我们的投资交易方法也需要适度进化来适应市场变化。

  另外从过去的投资实践来看,给我们带来比较好的投资收益的相当大比例来自于“物超所值”的投资机会,随着市场中公司数量的增加和研究覆盖的改善,我们有机会从更多元而非单一风格中获得比较好的投资收益。

  王克玉指出,过去一年多市场对成长类和红利类资产的认知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目前红利类资产已经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从投资收益来源的角度分析,公司分红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来源之一。但是在目前接近一致性认知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辨别在分红收益率已经从高收益率下降到中低收益率的情况下,行业盈利状况可能变化带来的风险。另外在经过连续三年的估值收缩,市场中一批中长期竞争优势明显,盈利能力稳定的企业已经具备“物超所值”的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