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4月16日:A股集体回调,创业板跌幅接近2%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4月16日:A股集体回调,创业板跌幅接近2%
2024年04月16日 16:02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市场表现:

  4月16日,A股集体回调,创业板跌幅接近2%。

  👉解析:

  ‼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美国3月零售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经济依旧具有较强的韧性,叠加美国3月通胀粘性较强,且劳动力市场依旧火热,市场对美联储6月降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海外流动性向紧缩回摆。当前A 股市场情绪偏谨慎,今日发布的3月经济数据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叠加海外不确定性因素的扰动,今日A股集体下行。

  ‼今日发布的一季度GDP同比上涨5.3%,略好于市场预期,显示前期的“降息降准”、“以旧换新”等政策在逐步显效中,有助于提振内需、促进经济修复。随着春节错月、低基数等因素的消退,3月份工业、消费等指标出现回落,但制造业和基建投资增速维持较高增速,我国经济整体延续修复的态势不变。此前发布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国内经济还将继续向好。

  ‼从新发布的3月70城房价数据来看,70城房价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新房房价上涨城市的数量增加,意味着前期的各项政策在不断显效中,楼市情绪得到了一定的提振。一季度,各地不断优化楼市政策,部分潜在购房需求有所释放,市场预期也得到了一定改善。楼市仍是市场较为关注的重点,后续还需继续观察其修复情况。

  ‼4月以来,市场的观望情绪有所加重,北向资金也呈现波动的走势,推动A股上行的动力在逐步减弱。进入4月份,A股上市公司将密集披露业绩报告,短期市场的焦点将重回业绩基本面,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将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短期来看,A股将继续震荡,或可适当关注业绩确定性相对更高的行业板块的机会。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