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后续市场关注确定性机会

泓德基金:后续市场关注确定性机会
2024年04月17日 09:05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上周A股市场大盘股相对抗跌,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下跌1.6%和2.6%。从行业来看,电力及公用事业、有色金属、煤炭板块再次领涨,分别上涨2.0%、1.9%和1.8 %,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和房地产分别下跌5.7%、6.1%和7.3%。

  四月以来,A股的上游资源板块逐渐走强。3月初有色金属板块率先开始表现,3月下旬行情向石油石化和化工行业扩散,4月以来行情进一步延伸至煤炭、钢铁行业。泓德基金指出,上游资源品上涨,一是受到全球制造业周期复苏驱动需求改善预期,叠加市场抢跑美联储降息预期,二是部分商品自身供需格局变化。第二季度,业绩将主导市场走势,4月中下旬存在业绩报告集中披露压力,市场更关注确定性机会。后续政策力度和落地效果、地产基建景气度、市场流动性仍是核心观测因素。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共9个部分,被称为新“国九条”,随后证监会发布了一系列与之相关的配套文件。泓德基金表示,“国九条”的出台将有力提振市场信心,2004年和2014年的前两次“国九条”发布后,A股市场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均迎来了大幅上涨,因此投资者也对这次新“国九条”的推出充满期待。上市公司是市场之基,投资者买股票买的就是上市公司,未来随着资本市场健康稳健发展、上市公司质量整体提升、投资者获得感不断提高,金融强国建设的目标终将实现。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利率债收益率全面下行,信用债收益率跟随利率全面下行。泓德基金分析认为,目前投资者做多情绪集中于中短端,中短端收益率纷纷创出近期新低。政府债净缴款和OMO以及MLF到期量整体可控,并且当前资金分层现象已经大有缓解,预计短期之内资金扰动有限。

  风险提示:本材料中的观点和判断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或实际的投资结果。本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其中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生任何调整或变更,且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基金产品由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风险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