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参加百度AI开发者大会 解锁前沿科技新玩法

南方基金参加百度AI开发者大会 解锁前沿科技新玩法
2024年04月17日 17:30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近日,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百度在深圳举办了AI开发者大会。百度AI开发者大会是全球首个AI开发者大会,至今已举办5届,过往大会中展示的前沿科技具现化地向参与者提供了科技突破与行业变革的新图景,也为投资者开启了投资新纪元。2024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以“人人都是开发者”为主题,突出了AI工具在创造方面的应用。而这次,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经理罗安安也直击线下会场,深潜AI科技海洋,为投资者们解读最新的产业趋势。

  人人都是开发者,AI体验区感受“未来已来”

  大会主论坛环节,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展示了百度AI技术的最新成果,文心4.0大模型以及三大开发神器和大家正式见面。随后,南方基金基金经理罗安安也深入体验了大会的核心亮点——AI小镇,在现场感受AI装置的互动应用,包括文心4.0大模型和无代码编程平台。现场的AI工具拥有自动化代码生成、界面设计以及集成开发环境等功能,能够使开发者更高效地实现业务功能。

  关于大众所关心的“AI工具安全性”这类问题,罗安安认为,AI工具的使用可能对项目管理是新的挑战,自动化程度越高的工具,越需要精细化的项目管理和协调,以及更加严格的安全策略和审计流程。提及AI能否真正激发而非抑制深度创新,罗安安指出这取决于参与创造的多因素,一方面工具的使用降低了创新门槛,另一方面开发者自身的技术素养和创新能力也是关键,核心技术与深度思考缺一不可。

  进一步深入AI小镇体验区,可以看到AI技术的运用已经延伸到了生活的各种场景,包括内容的生成与制作、游戏交互与自动驾驶等。罗安安表示 AI应用和各个垂直行业的结合已经越来越深入。“除了日常生活,AI也已经运用到了农业、医疗等各个领域。这种‘普惠式’的创新普及到千行百业,让我们的生活随着AI大模型的不断嵌入有更强的智能化体验。其实,AI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前景广大,我也非常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创新出现。”

  直播分享新资讯,金融科技共成长

  为及时与投资者分享AI产业新资讯,南方基金4月16日当晚就和全景网开启了直播模式,通过《浪潮之巅,未来已来?直击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主题直播沉浸式分享参展体验。在直播中,南方基金罗安安表示,文心4.0大模型在过往版本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使得智能化更强,体验逐渐优化。这些技术和工具不仅能够满足使用者多样化需求,还降低了大模型应用门槛,使得“人人都是开发者”成为可能。

  回顾人工智能领域的历次突破,近年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性创新能力正在逐步增强,庞大的相关市场和应用场景也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提及细分赛道,罗安安认为,人工智能产业链的投资主线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目前,算力、光模块、服务器等领域的投资资本开支仍在高峰期,兑现度更高。同时要注意研发时间久、消耗资金大的大模型研发公司,虽然形成商业价值的速度较慢,但是未来AI发展的基座。最后是AI应用,现阶段AI和to B、to C的各种应用结合迅速,需要持续地紧密跟踪。“目前从投资的角度更关注硬件、算力,同时要盯着大模型和应用。未来当大模型成熟或者爆款应用出现时,投资重心就会从硬件转向软件和平台,这是需要重点把握的时间点。”

  当前正值A股的年报密集披露期,人工智能产业链相关领域也颇受关注。面对火热的市场,罗安安表示目前AI处于偏主题的阶段投资,波动相对较大,也提醒各位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追热。

  本次南方基金与全景网合作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探展是今年来南方基金聚焦新质生产力特别推出的“向新而行”栏目的第三期。该栏目旨在探讨产业发展和市场机会,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科技化的前沿“新”观点。本次探展是南方基金“向新而行”栏目第二次走进线下展馆,探讨投资新范式。据悉,此前南方基金与财联社共同出品的探展2024年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文章全网阅读量约200万,为全网关注AI产业投资者带来了最新优质前沿资讯,收获广大投资者好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