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三箭齐发,年底市场或迎来政策行情

泰达宏利基金:三箭齐发,年底市场或迎来政策行情
2022年11月29日 16:11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昨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支持房地产市场“政策大礼包”,在股权融资方面推出调整优化5项措施。继此前“第一支箭”即贷款融资、“第二支箭”即债券融资之后,楼市“第三支箭”即股权融资正式落地。三箭齐发,进一步打消了此前市场对于“保项目不保企业”的担忧,且极具象征意义,逆转了投资者对于金融地产板块的信心。受此影响,今日A股地产、非银、银行板块大涨,上证指数涨幅2.31%,沪深300涨幅3.09%。

  当前市场处于业绩底、估值底和情绪底“三重底部”位置。未来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以沪深300为例,当前市盈率(TTM)低于20%分位,低于2008年熊市期间,仅高于2014年,市净率也处于极低历史百分位水平。同时市场面临全国多地疫情爆发对经济的巨大压力,分子端同时受到外需回落拖累。在这样的背景下。政策预期将成为年底行情的主要驱动力。房地产政策方面,金融十六条、“三支箭”陆续落地。疫情政策方面,“二十条”等防控政策优化出台。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防疫政策和经济工作的定调部署尤为关键,疫情压力下刺激内需政策尤其令人期待。

  当前的配置思路重点关注当前预期不断攀升的“稳增长”和中长期确定性最强的“大安全”两大主线。

  “稳增长”重点关注: 1、房地产及地产链(金融支持政策加速落地);2、金融(银行、保险受益于稳增长政策);3、医药(中药、零售药店、医疗器械);4、新基建(能源新基建、医疗新基建、TMT新基建等)。

  “大安全”重点关注:1、国防安全:导弹&国企改革&航发链&集成电路等;2、供应链安全:半导体设备、零部件和材料(外部压力下国产替代加速);3、信创(政策红利释放预期,项目招标有望加速);4、机械(政策支持力度强,产业链日益完善)。

  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意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