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反弹有望延续,重点关注12月两个重要会议

泰达宏利基金:反弹有望延续,重点关注12月两个重要会议
2022年12月06日 10:40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回顾11月,经济数据走弱但政策预期走强,带动市场显著反弹。在疫情反复的冲击下,主要经济数据再度走弱,PMI数据进一步回落至48%,地产方面销售需求端继续萎靡。但政策方面利好频出,市场经济预期在11月出现明显改善:针对此前市场两大担忧——地产与疫情,防疫“20条”、地产“第二支箭”(债融)、“第三支箭”落地(股融),修复了投资者悲观经济预期,市场展开超跌反弹。全月上证指数涨跌幅为8.91%;创业板指涨跌幅为3.54%。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11月日均成交额上升至9257.56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00.95亿元,较10月大幅回流(10月净流出573.00亿元)。除国防军工回调外,各行业普涨,其中房地产、建筑材料、商贸零售领涨,计算机、电力设备、电子涨幅较低。市场风格方面,金融和消费风格涨幅领先,成长风格涨幅居后。

  在密集的政策利好催化下,市场风格再度向价值转换,随着12月两大重要会议的召开,价值方向可能会受到更多政策的提振,预计指数将收复9-10月非理性下跌的幅度,行业层面可能继续围绕大金融、地产链、大消费(需要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配合)轮动与演绎超跌反弹。

  (1)当前市场仍然在超跌反弹之中。在万得非金融非石化、万得300非金融等主要指数股债收益差触及甚至击穿-2倍标准差之后,表明市场隐含了非常多的悲观预期,包括对地产风险以及美联储加息等问题的担忧,同时也意味着权益市场的性价比较高。而随后11月市场在上述三个因素都出现边际改善的情况下,展开了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触及-2倍标准差之后市场是反弹还是反转,取决于经济能否明显复苏。以12年和20年为例:12年指数触及-2倍标准差之后,震荡了一年直到12年年底经济企稳才真正开始反转;20年触及-2倍标准差之后,市场随着经济强复苏而开始反转。在当下来看,在中美库存周期仍然在高位的背景下,短期可能暂时看不到经济的强复苏,因此目前仍然定义为预期改善带来的超跌反弹。

  (2)从幅度来看,收复掉9-10月的非理性下跌是合理预期。9-10月的下跌更多的来自对疫情、地产、美联储加息等方面的担忧,而这些担忧在近期都出现了边际的改善,那指数超跌反弹回到9-10月下跌前的位置也是比较合理的,叠加12月LPR再度下调的可能、更多的稳增长政策落地,超跌反弹有望延续。

  (3)重点关注事件方面,内部12月上旬的政治局会议和12月下旬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值得关注,可能涉及防疫、基建、地产、消费等相关行业会有更多的强力政策落地,极端情况下不排除地产需求端政策落地。外部重点关注12月美联储加息。

  (4)风险层面,主要来自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一方面,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优化,市场的情绪逐步复苏;另一方面,当前市场一致预期是美联储加息50BP,如果美联储超预期加息,那也会对估值端形成压制。

  (4)行业方面,12月重点关注政策预期较强的大金融、地产链(地产、家电、建材)、基建链等价值方向,如果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大消费(食品饮料、旅游出行)也有望再度修复。成长赛道目前普遍拥挤度消化充分,需要等待政策面和基本面的进一步催化。从当前的市场来看,在短期内没有基本面数据支撑的背景下,近期行业轮动加快,但基本跟随政策预期变化。考虑到12月政治局会议与经济工作会议将会谈及明年的经济政策安排,在今年经济增速走弱的情况下,明年的经济任务可能较重,特别是在外需走弱出口增速可能回落转负的情况下,因此,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地产(供给端政策落地后需求端政策可能再度发力)、基建(专项债提前下发)甚至是消费(前提是防疫政策优化)都将是明年保经济增速的重要方向,后续政策预期进一步强化明确的可能性较大。成长赛道方面,新能源车、光伏、汽车、储能等方向目前拥挤度消化均比较充分,中期的配置性价比显著提升,但行情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的进一步催化。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资料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或保证,以及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