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邹承原:军工有望成为配置型资产

南方基金邹承原:军工有望成为配置型资产
2021年12月09日 13:1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南方基金邹承原:军工有望成为配置型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漪)今年以来,军工行业表现较好,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对此,南方基金基金经理邹承原表示,军工行业景气度较高,业绩兑现度较高且持续性较强,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关注军工行业的基本面。

  具体来看,军工行业今年出现了四次较大幅度的波动。邹承原分析,军工行业年初以来冲高后回调,主要是因为军工订单落地、大额合同负债到账低于预期,随着市场风格偏好的收紧,军工板块先于大盘回调;风险充分暴露后,大订单及大额合同负债计在中报有所体现,军工板块关注度攀升,推动了行业上涨;而后,在中报披露后至三季报期间,高景气板块集中回调,市场风格偏好短期切换至低估值滞涨行业,带来了军工行业的较大波动;由于三季报数据持续超预期,行业景气度得到进一步验证,优质龙头股表现喜人。

  “不过,军工正在由‘事件性驱动型’向‘基本面驱动型’转变。”邹承原表示,今年以来,军工行业被视为交易型资产,呈现出了较大的波动。由于行业表现整体良好,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开始配置专属的军工研究员,市场对军工行业的了解和认知正在快速提升。同时,考虑到军工行业长期规划性强、订单景气度高、产业链配套效率不断提升、现金流持续改善,军工行业有望成为“配置型”资产之一。

  展望未来5年,邹承原认为,军工行业的复合增速有望超过25%,带来了不错的中长期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一些竞争格局好、行业国产化率、渗透率、市场市占率持续提升的细分领域;对于一些供需紧张、或存在结构性产能不足的细分领域,需要保持关注。

  具体来看,邹承原还谈到,看好两大方向的投资机会,一是由于现役存量不足,导弹、军机、发动机等相关领域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具有较高增速;二是在产业链各环节当中,军工信息化、军工材料的成长空间尤为凸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