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权益市场应更乐观一些

对权益市场应更乐观一些
2023年02月06日 07:10 中国证券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上海证券报

  2022年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主要宽基指数如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跌幅都在20%以上。调整过后,无论从绝对估值还是股债比价来看,当前A股市场都处于价值配置区域。根据历史经验,当前估值水平下,机会大于风险,中长期投资获得正收益的概率较大。与此同时,此前压制市场的不利因素正在消除,如美国的经济、通胀数据有所走弱,美联储加息周期已临近尾声。此外,美元走弱、外资流入也为A股提供了增量资金。

  从市场风格来看,过去两年,由于内需偏弱,以大金融、消费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表现较弱,而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高景气行业进入业绩爆发期,比较优势明显,投资者追逐这类小市值、高景气板块,市场演绎显著的结构性行情。

  在当前内外需转换、地产等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如何甄别高景气行业的延续性十分重要,当前业绩增速的边际改善要比高景气本身更加重要。伴随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加码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国内经济将稳步复苏,这为过去两年业绩受损的权重股带来估值修复机会。

  投资策略上,我们将以积极的态度,加大对权益资产的配置力度。在经济恢复初期,受到政策支持的低估值、困境反转板块有望迎来系统性估值提升机会。二季度后,伴随宏观经济数据的改善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小盘成长股有望再度占优。(C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