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基金经理王帅:看好消费电子行业

大成基金基金经理王帅:看好消费电子行业
2023年03月24日 14:23 中国证券网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报讯(记者何漪)从ChatGPT被推出ChatGPT-4问世,仅短短4个月时间,AI模型的快速迭代打开了市场对AI产品的想象空间。近日,大成互联网思维基金经理王帅接受采访,对科技产业投资机会进行了解读。

  上海证券报:如何看待科技产业周期?

  王帅:科技发展会经历创新推广,从低渗透率到高渗透率的过程。一般会把整个创新推广的过程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萌芽期,很多机构或者组织去尝试,但没有商用的可能。

  第二个阶段属于实质性成长期,期间存在一个关键节点。在这个关键节点之后,科技创新会在人类工业能力的推动下,以边际成本不断下降的形式进行推广,并且,整个行业会呈现井喷式成长。

  第三阶段是业绩快速成长阶段。通过初期积累、发展,一些有竞争力的企业会在下一轮成长中,将行业成长红利转化为业绩。

  第四阶段是成熟期。成熟期行业会呈现低速成长,期间可能经历若干小级别的周期。有些行业进入门槛比较低,在一个创新放缓的阶段,也可能有竞争加剧的倾向,所以成熟期之后可能会去进入到衰退期。

  从我个人而言,会投资科技实质性成长期和业绩快速兑现期的早期,以及科技成熟期的中后期。

  上海证券报:请分享对科技细行业的看法,如何看待消费电子的机会?

  王帅:未来两年,是科技股投资特别好的时间点。成熟周期的科技品公司,有望在今年逐步筑底或走出底部。从创新角度看,AI横空出世,可能会让整个行业发生较大的变化,甚至赋能百业,给社会带来较大的变化。

  作为可选消费的品种,消费电子行业有可能复苏。具体到投资,关注精密制造业企业,以及消费类的半导体设计公司。

  对于精密制造业企业,它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去低成本的交付创新,约束条件增加了壁垒,这个壁垒是公司能赚到钱的原因。一旦创新放缓就意味着,这个环节会有竞争加剧的倾向,从中寻找股票可能是有一些辛苦的。

  对于半导体设计类的IC设计公司,成熟期产品,供给格局在经历历次周期后会逐步优化。目前,很多公司的库存已经降到了比较理想的水平。可关注一些进入门槛较高的细分领域,以及产品线扩张较顺利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