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浦银安盛基金正式加入UNPRI

践行社会责任 浦银安盛基金正式加入UNPRI
2023年03月28日 14:15 中国证券网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3月15日,浦银安盛基金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以下简称"UNPRI")。据悉,UNPRI设立于2006年,旨在帮助投资者理解ESG议题对投资价值的影响,并支持各签署机构将ESG融入投资战略、决策和积极所有权决策过程中,让投资活动更符合社会的广泛利益。

  UNPR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球已有90多个国家的5311家机构加入UNPRI。其中,中国成为过去3年签署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增幅达到46%。截至去年末,国内已加入UNPRI的机构有123家,较2021年增加近40家。

  作为国内可持续投资领域的实践者,浦银安盛基金秉承了中外方股东在责任投资领域的优秀经验。中方股东浦发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引领创新,是国内较早推出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的商业银行,已构建起专业性和全面性的国内领先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法国安盛投资拥有全球领先的ESG研究和管理经验,是全球范围内资管行业的ESG投资的引领者和先锋力量。

  浦银安盛基金一直深入ESG投资领域的探索与实践,自2018年开始将ESG列入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在2019年,浦银安盛基金就已率先布局绿色金融领域,成立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基金;2021年,公司旗下首只ESG主动投资基金——浦银安盛ESG责任投资混合基金成功发行。而在被动投资领域,浦银安盛基金专注于ESG指数研究与开发,并成为国内最先布局ESG策略指数产品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2021年4月,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ETF发行成立,成为全市场首批成立的ESG ETF产品。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未来,公司将在ESG、责任投资、环保、新能源等ESG相关产品体系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在主动权益、债券投资、指数ETF领域的责任投资产品体系。此外,公司也将持续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践行推广ESG投资理念、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推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SG 浦银安盛 基金 绿色金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