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公益15年:坚信爱与长期的力量

大成公益15年:坚信爱与长期的力量
2024年04月16日 14:06 中证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12日,在大成基金成立25周年之际,大成公益日拉开序幕。据悉,大成基金发起“大成公益跑”活动,为欠发达地区的25所乡村学校建立爱心阅读角,以实际行动传递爱与长期的力量。

  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2009年,大成基金在业内率先成立首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广东省大成慈善基金会。15年来,大成公益落地生根、逐步成长,紧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战略步伐,以规范、专业、系统的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会,持续贡献大成力量。

  助力教育公益 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15年来,大成基金以振兴乡村教育为己任,秉承“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完成各类教育公益项目37项,累计捐赠金额1980万元,从援建校舍、图书室,到帮扶贫困学子、培训教师,再到提供优质阅读资源,大成公益接力相传,持续助力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硬件改善和软实力提升,逐步向“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这一目标前进。

  乡村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而阅读是教育最重要的基石。2022年,为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阅读资源匮乏的现状,提高乡村儿童阅读品质,缩小城乡教育水平差距,并促进资源循环与知识流动,大成慈善基金会启动“童书乐捐·小爱大成”系列阅读助学公益项目。

  截至目前,已有22699名少儿和1565位教师受益于该项目。2024年,大成慈善基金会将采购全新优质童书12,500册捐赠给25所乡村学校。

  助力金融强国 持续为年轻人才提供成长空间

  在国家全面推进金融强国和强大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过程中,大成基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携手高校为国家培养下一代金融人才。

  2023年,大成基金与南方科技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将向南科大教育基金会进行捐赠,以支持双方在教育公益领域展开深度合作。4月9日,“大成礼堂”冠名揭牌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举行。

  大成基金总经理谭晓冈表示,之所以如此重视教育公益事业,不仅是因为我们坚信“教育改变命运”,更因为维系和支撑大成基金发展的正是一位又一位优秀人才。一直以来,大成基金都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年轻人才的培养。多年来,我们致力于为年轻人才提供成长的土壤,无论是通过捐建希望小学、设立奖学金、提供实习机会还是加强就业指导,都希望能够为他们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助力乡村振兴 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15年来,依托广东省大成慈善基金会平台,大成基金持续关注乡村生态、居住及产业条件的改善与提升,积极参与欠发达地区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等项目,从道路建设、房屋修缮,到用水、医疗等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提升,再到促进种养殖产业发展,全方位助力乡村脱贫与振兴。近四年,公司围绕乡村振兴之最美乡村和教育振兴开展了相关公益慈善工作,完成公益项目19个,捐款金额总计超过800万元。

  始于初心,源于热爱,成于坚守。15年积累沉淀,公益是事业,是责任,更已深入到大成基金的企业文化中。大成基金始终坚信爱与长期的力量,坚信企业最大的价值在于为社会发展贡献己力,将一如既往积极搭建共同成长的公益平台,持续推进系统化、专业化和长期化的大成公益事业。(黄金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