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五星好评!德邦优化,你值得拥有!

斩获五星好评!德邦优化,你值得拥有!
2021年10月25日 19:18 市场资讯

原标题:斩获五星好评!德邦优化,你值得拥有! 来源:德邦基金

在10月21日发布的招商证券三季度基金评价报告中,德邦优化(代码:770001)上榜,分别获评三年期、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五星基金(细分分类为:平衡混合型)。这是德邦优化继二季度上榜以来,再次蝉联上榜。

01

基金比股票多的时代、好基难觅

现在市场上基金众多,如果我们按照招商证券该基金评价报告的评级计算截止日2021年9月24日统计,市场上有8641只公募基金,已经目前两市4000多只股票的数量还多多了。即使是德邦优化所属的混合基金,也有3696只。

(注:数据来源:wind,截止2021-9-24)

因此之前很多人是不会选股票,现在是发愁不知道怎么选基金。

现在,基金评价给出的五星基金,就是我们普通投资者在投资选基金的时候,一个值得参考借鉴的指标。

02

基金评价帮你选出五星基金

基金评价是一个专业的活,专业的基金评价机构通过一系列定量+定性的指标,在综合对比分析了基金的历史业绩、投资风格、抗风险波动能力和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之后,得出的评价结果。

并且,在专业度和公信力方面,基金评价机构的结果都是经得起考验的。因为,基金评价在我国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至少有公信力、受到官方认可的基金评评价机构目前只有十家。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按照公司类型和评价性质,可以划分为三类:

1、证券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独立的基金评价机构: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3、评奖媒体:上海证券报社、证券时报社、中国证券报社

本次德邦获评的,就是招商证券发布的基金评价结果。

03

公募老将的选择

(注:数据来源:德邦基金,截止2021-6-30)

德邦优化作为德邦基金成立时间较早的一批基金产品,长期业绩优秀,体现出良好的长跑能力。截止2021-6-30,德邦优化累计收益率达249.26%,业绩比较基103.65%;近三年收益率99.43%,业绩比较基准22.44%;近一年收益率48.14%,业绩比较基准11.06%。各阶段均实现相对于业绩比较基准的大幅超越。

(注:数据来源:德邦基金,截止2021-6-30)

德邦优化的现任基金经理汪晖,是资本市场的老将了,证券从业日期为1994-12-01,可以说是最早的一批证券从业人员之一了,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和股市的发展。

汪晖经理自管理德邦优化以来,凭借均衡稳健、行业分散、适度成长的投资风格,实现了相对于沪深300的稳稳跑赢。在今年行情分化,投资难度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德邦优化今年来依然实现了18.27%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0.79%。

(注:数据来源:德邦基金,截止2021-6-30)

资料数据来源:德邦基金、wind、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招商证券基金评价 | 招商证券基金评价五星基金(2021年三季度)》

汪晖自2020年4月28日起管理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德邦优化灵活配置于2012年9月25日成立,2015年至2021年上半年业绩/基准(%):26.38/5.43,-23.88/-3.25,15.04/9.31,-20.33/-9.73,42.87/14.66,47.55/11.78,18.27/0.79。

自 2015 年 12 月 15 日起,本基金由“德邦优化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为“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由“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税后利率×5%”变更为“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40%+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60%”。

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基金经理变更情况:白仲光,2012年9月25日-2014年9月30日;李煜,2014年8月6日-2015年6月18日;黎莹,2015年6月9日-2016年9月28日;孔飞,2016年2月18日-2018年1月31日;许文波,2015年12月23日-2018年3月22日;刘长俊,2016年11月9日-2018年8月9日;房建威,2018年8月3日-2021年3月12日;汪晖,2020年4月28日-至今。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基金管理人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特殊类型产品风险揭示:

1.如果您购买的产品为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养老”的名称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产品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请您仔细阅读专门风险揭示书,确认了解产品特征。

2.如果您购买的产品为货币市场基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并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者存款类金融机构,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3. 如果您购买的产品为避险策略基金,保障机制的具体安排请详阅具体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避险策略基金引入保障机制并不必然确保您投资本金的安全,基金份额持有人在极端情况下仍然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基金在避险策略期间赎回、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是否可以获得差额补足保障请详阅具体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

4.如果您购买的产品投资于境外证券,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5.如果您购买的产品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或者基金合同约定了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在封闭期或者最短持有期限内,您将面临因不能赎回或卖出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

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六、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770001)由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和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dbfund.com.cn/)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