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一周观市 | 稳增长共识不断提高,市场情绪宣泄或近尾声

浦银一周观市 | 稳增长共识不断提高,市场情绪宣泄或近尾声
2022年01月24日 17:58 市场资讯

1.17-1.21

一周国内市场指数

宏观市场:过去一周,两市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前两个交易日,两市震荡走高。盘面上,行业板块普涨。数字经济板块走强领涨;降息利好传出,基建、煤炭、地产等蓝筹板块涨幅靠前。医药板块领跌两市,新冠检测概念回调明显;商贸零售、有色、石油等板块跌幅靠前。后三个交易日,两市震荡回落。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热门赛道再迎调整,军工板块遭遇重挫领跌两市,医药板块连续下挫,新能源产业链整体回撤。科创股整体冲高回落,个股方面多数收跌。

行业板块:过去一周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板块有煤炭、计算机、银行、食品饮料、建筑装饰等,表现较弱的板块有医药生物、国防军工、基础化工、美容护理、汽车等。

(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1.1.21)(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1.1.21)

一周国际市场指数

过去一周,欧美各主要股票市场整体下跌。具体来看,标普500指数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微下跌。欧洲方面,德国DAX指数下跌,英国富时指数下跌,各主要市场指数下跌。亚太市场中,全周日经225指数下跌,台湾加权指数下跌,韩国综合指数下跌,恒生指数上涨。

(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1.1.21)(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1.1.21)

各类基金周均涨跌幅

过去一周,股票型基金下跌,混合型基金下跌,债券型基金上涨,QDII基金下跌。

(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1.1.21)

后市展望

上周末减息利好传出,两市受到提振连续两个交易日冲高,地产、金融、基建等领涨,而新能源产业链整体回撤打击市场情绪,创业板科创板回调。预计临近春节市场观望气氛趋浓,在“政策底”明确的前提下,稳增长主线共识不断提高,市场情绪宣泄接近尾声。

绩优基金推荐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数据来源Wind,海通证券。本资料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本资料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对所述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减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不代表未来业绩的预示或预测。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