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财经早报0128】

【格林财经早报0128】
2022年01月28日 07:50 市场资讯









3394.25
13398.84
2906.76
-1.78%
-2.77%
-3.25%

02

A股投资参考

1月2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跌幅接近2%,创业板指跌幅超过3%。下跌股票数量超过4400只,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北向资金净卖出近150亿元。

投资参考

理性面对海外系统性风险事件,A股“错杀”行情为投资低估值个股提供更好买点。

近期指数的持续回调吓坏了不少投资者,结合这个回调的时间点,我们判断其背后主因还是全球局部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和担忧美联储加息等系统性风险事件,引发了A股的整体风险偏好下降和估值调整,当然不止是A股,其他主要国家资本市场也都普遍出现了走弱迹象。

在大盘指数回调的过程中,可以看到成交量持续保持低迷并呈小幅萎缩的趋势,显示出目前市场缺少持续向下的动能。此外,我们认为无论是海外部分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还是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对我们大多数上市公司下一季度、下一年的产品销售,原材料的采购等实际产生的影响都是比较微弱的,也就是说其实际经营的情况及未来前景未因此发生大的变化,此时股价倘若出现大幅度的回调往往是市场非理性波动为我们提供的较好的布局机会。

从今日盘面也可看出,股价调整幅度较大的大多是绝对估值水平偏高,且阶段性业绩存在不达预期压力的个股或板块,但以银行、食品饮料等业绩增长相对确定、估值相对合理或便宜的板块则表现出了较强抗跌性,因此我们认为投资者不需过度担忧。此时正是自下而上踏实研究选股,持有相对低估值的优质龙头,以此获取超额表现的较佳机会。

03

债市投资参考

债市行情

1月27日,现券期货弱势调整不过幅度有限,国债期货多数小幅收跌,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普遍上行,唯短券表现略好;银行间资金供给十分充裕,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续降逾13bp报在1.58%附近,并创下近一个月新低;地产债整体走势分化涨跌不一。

投资参考

昨日受美联储强硬加息的影响,国债期货早盘低开,现券收益率高开,超长债上到了整数关口,随后国债期货拉升横盘震荡。国债期货与股市走出跷跷板效应,也正是股票的低迷相对支撑了国债期货的日内高位横盘,随着现券继续减仓,股市低迷也无法支撑现券的走势,国债期货随后一波快速跳水,现券快速回调至开盘位置上方。现券目前的位置中性,暂看不清方向,短线交易或许有机会,但是需要快进快出。

04

汇市行情

1月2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3645,较上一交易日跌426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82,调贬136个基点。

周四(1月27日),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77%报97.2288,创2020年6月底以来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