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下如何资产配置?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基金盛大发售

震荡市下如何资产配置?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基金盛大发售
2022年11月30日 08:0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调整,股票市场持续震荡,许多“基民”的投资收益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而市场上传统的现金理财工具——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大都在2%附近徘徊,虽然较为安全但收益缺乏吸引力。投资者迫切需要一款能够替代货币基金的零钱理财产品。

超短债基金由于流动性强、风险较低、收益较稳健等优点受到市场众多投资者的认可。近日,国寿安保基金旗下的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型基金(以下简称: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正在火热发售中。

品种丰富  策略多元

超短债基金所投大部分债券的投资剩余期限在270天以内,具有久期短、波动小、收益相对较低等特点。国寿安保超短债基金主要投资超短期债券,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较高流动性的基础上,力求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债券(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金融债券、公开发行的次级债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政府支持债券、地方政府债券、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资产支持证券、同业存单、债券回购、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国债期货等。

相较于货币基金,超短债基金投资品种更为丰富,可以使用更多的策略,投资限制更少,能够在有效控制波动的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收益体验。当然投资范围越广,意味着风险越高。超短债基金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基金,低于中长期债券基金、混合基金和股票基金。

收益具备比较优势  值得期待

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有何亮点值得投资者期待呢?据悉,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拥有流动性较好、债性纯正、交易成本低等特点。

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主要投资于高流动性的超短期债券,以保持较高流动性。另外,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不参与股票、权证、可转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除外)和可交债投资,债性纯正,严格控制风险。除此之外,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持有7个交易日后无赎回费,客户交易成本较低。

除此之外,超短债债券基金的收益具有比较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14日,万得货币市场基金指数涨幅为6.18%,万得短期纯债型基金指数涨幅为8.57%,显著超越万得货币市场基金指数涨幅。相较于货币基金,短期纯债型基金具有一定收益优势,同时超短债基金属于债券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和风险高于货币型基金。

近三年万得短期纯债型基金指数和万得货币市场基金指数涨幅近三年万得短期纯债型基金指数和万得货币市场基金指数涨幅

数据来源:wind资讯;数据区间:2019.11.15-2022.11.14

固收金牛  倾情出品

国寿安保超短债债券的拟任基金经理为丁宇佳。丁宇佳,中央财经大学理学学士,2年研究经验,7年投资经验,于2019年10月加入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投资管理二部执行总经理、基金经理,主要负责管理公募固收条线。Wind数据显示,目前管理8只基金,截至2022年9月30日,管理规模超180亿元。

丁宇佳2008年加入泰达宏利基金,2013年至2015年担任研究工作,2015年开始担任投资工作,历任债券交易员、固收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固收部总经理助理及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管理基金类型涵盖货币、纯债、二级债基等。基本面研究能力扎实,交易经验丰富,擅于将宏观政策与微观现象相结合,敏锐判断市场趋势。具备丰富的债券类全条线公募产品管理经验,以及驾驭大规模资金的能力。

丁宇佳的背后是国寿安保强大固收投资团队的支持。作为国内保险资管设立的首家公募基金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秉承保险资管稳健的投资风格,以及大类资产配置、成本控制的优秀基因,深耕固定收益产品领域。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国寿安保基金在固定收益类公司中最近五年、三年、两年、一年的超额收益排名居前1/3(15/98、31/118、28/132、22/149)(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2022.10.11)》)。

国寿安保基金在固收投资领域多年沉淀的成功经验,都将助力国寿安保超短债基金行稳致远,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本观点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亦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产品由国寿安保基金发行与管理,招商银行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本基金,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本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