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守有道——农银瑞泽添利债券基金有点“料”

攻守有道——农银瑞泽添利债券基金有点“料”
2022年12月06日 17:5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如果投资也有热词榜,那么“固收+”基金很可能榜上有名。

“固收+”,加什么?投资“固收+”有何技巧?

今天,小编带你一起了解“固收+”基金。

“固收+”基金的特点

“固收+”基金就是在债券打底的基础上增加其他投资策略(如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可转债交易等)增厚收益。

它采用“组合打法”,通过股债搭配,融合不同大类资产的优势,让固收资产发挥“稳定器”作用的同时,也可以分享股市上涨的红利。

提问

Questions

解答

Answers

1

问:“固收+”,风险收益如何?

答:“固收+”,追求的是在可控波动的基础上力争获得可观收益。

与权益产品相比,“固收+”产品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整体风险可控。

与纯债产品相比,“固收+”产品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带来更多弹性收益空间。

2

问:“固收+”,优势何在?

答:“固收+”的产品定位,让这类产品追求更稳健的收益目标。

“固收+”的主力军——二级债基整体表现兼顾进攻和防守,净值曲线走势稳健,近3年增长率15.94%,最大回撤-6.93%;同期沪深300指数为-6.08%,最大回撤达-39.59%。(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年11月8日)。

可攻可守的“固收+”逐渐成为优化家庭资产配置的良好工具。 

3

问:我适合“固收+”吗?

答:“固收+”产品已经越来越受到投资者青睐。截至2022年9月底,满足“固收+”标准的基金合计规模约2.6万亿元,其中二级债基规模最大,超1.05万亿元(数据来源:wind)

如果你想追求一定的投资收益,又不想承担过大的净值回撤风险;如果你的风险偏好介于纯债基金和偏股混合基金间,不妨考虑在你的资产配置中加入这类产品,做个攻守兼备的投资选手。

4

问:“固收+”,选谁?

答:可以关注农银汇理基金正在发行的农银瑞泽添利债券基金。(A类代码:017017;C类代码:017018)

这只基金的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不低于80%,以利率债、信用债为底仓构建安全垫,奠定基础收益,基金组合防御性较高;同时辅以股票、可转债等增强策略品种,获取弹性收益空间,力争获取更高的超额收益。

5

问:拟任基金经理是谁?

答:“固收+”不是简单的“加法”,优质的“掌舵人”更加重要。农银瑞泽添利债券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模式,提供更专业的配置资产,给投资人更好的持有体验。

拟任基金经理刘莎莎,14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超4年公募基金投资经验,3年专户投资经验。历经资本市场牛熊周期,擅长大类资产判断,通过多资产配置提高组合赢率,控制整体波动及回撤。

拟任基金经理钱大千,11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7年专户投资经验。将主动选股与量化投资相结合,行业与个股分散投资,注重控制回撤,力争增厚收益。

6

问:农银瑞泽添利债券基金将如何布局?

答:资产配置方面,不简单笃定单一资产弹性,多资产找收益,实现多资产配置提高胜率和对冲降低波动率的效果。

对“固收+”产品中的固收类资产,以久期策略和杠杆策略为主。权益类资产方面,主要以控制波动的前提下,寻求绝对收益的思路,在“低估值+高景气”行业中优选个股,提高收益及回撤控制之间的平衡性。

7

问:持有多久才合适?

答:农银瑞泽添利债券基金通过股债搭配,既发挥固收资产的稳定作用,也能把握权益市场红利,是一种兼收并蓄、值得长期布局的投资产品。

“固收+”类产品净值波动相对较小,投资者可以长期持有,体验更佳。

8

问:现在可以认购吗?

答:农银瑞泽添利债券基金正在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各大渠道发行中,A类代码:017017;C类代码:01701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