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 疫情管控优化调整 可优先关注两类机会

白酒板块: 疫情管控优化调整 可优先关注两类机会
2022年12月06日 17:4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随着防疫政策不断调整,管控优化速度快于市场预期,白酒板块预期回暖。我们认为,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底部区间,行业见底叠加预期改善,白酒等食品饮料行业最困难的时候正在过去,有望逐步进入估值修复阶段。

尽管2022年在多重冲击下,白酒终端动销平淡,基本面承压,且年末随着经销商开始加速去库存、为春节备货筹措资金,批价有下行压力,但该阶段价格下行也在市场预期之中。随着疫情管控逐步优化,目前人流及消费场景有放松迹象,消费有望逐步向正常水平回归。考虑到当前的估值水平,白酒在消费板块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复苏节奏或从一线酒企向下传导,高端酒批价和实际动销或率先修复。

我们认为,短期可优先关注白酒和啤酒两类机会。一是一二线白酒主流标的的估值修复行情。如果看2023年全年,白酒的业绩预计有所分化,区域白酒品牌业绩可能更好,但第一阶段在估值修复的阶段,主流白酒预计股价更好。二是作为疫情政策放松的直接受益标的,啤酒价格相对较低,消费场景也较为灵活,50%的销售与餐饮渠道直接相关,受经济和疫情影响相对较小,能展现出较强的逆周期属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酒板块 白酒 疫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