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杜猛:蓄势新生,2023年权益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上投摩根基金杜猛:蓄势新生,2023年权益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2023年02月03日 18:2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3年A股迎来开门红,尽管板块与主题轮动较快、行情此起彼伏。但仍然可以看到市场对于整个2023年的行情是颇为期待的。

日前,澎湃新闻专访了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杜猛指出,随着政策持续发力,2023年的宏观经济有望总体抬升,企业的盈利也有望改善。综合来看,国际比较优势之下中国资产吸引力较强。我们认为2023年权益资产是比较值得期待的一年,对今年整体回报也较为乐观。

 澎湃新闻 目前市场对于2023年权益资产的表现相对乐观,您如何看待?

 杜猛 在我看来,A股市场最坏的时间或许已经过去,新的机遇正在展开。而支撑我们相对乐观的原因有三:第一,防疫政策显著优化,尽管疫情可能仍有反复,但是在整个政策迅速优化之后,今年防疫对于经济活动、社会活动,以及权益市场的影响,预计会越来越小。

第二,经济支持政策不断加码。随着二十大结束,一系列的经济政策逐渐出台,我们预计2023年两会以后会有更加密集的政策出台,2023年整体经济可期。

第三,海外方面,2023年美联储加息周期可能逐渐告一段落,包括美股的调整可能也进入尾声,所以整个海外市场对国内的影响可能也在减弱。

在这三重利好叠加的背景与预期下,我们认为今年市场应该会迎来一个估值修复,甚至下半年可能会进入到一个业绩与估值双击的阶段。

 澎湃新闻 围绕2023年投资布局,您更看好哪些行业和板块?

 杜猛 在行业配置方面,有几条线索值得我们重点关注:一是,内需和外需收敛的背景下,外需仍具备需求韧性;二是,在“扩大内需战略”的推动下,内需相关标的是重点投资方向。比如,受益于政府开支扩张的信创、军工、基建,以及受益进口替代的半导体。此外,高景气、高增速的新兴行业,比如光伏、新能源车等,仍是关注度较高的投资方向。

 澎湃新闻 港股市场近几个月来走出修复行情,您怎么看待港股市场?

 杜猛 港股作为我国权益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有望领跑中国股票市场。由于表现与中国经济发展周期更为紧密,同时叠加过去2年相对较大的跌幅,估值水平更低,在今年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港股有望领跑中国股票市场。

在投资者结构上,与A股所不同的是,港股作为相对成熟的市场,更理性、更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所占的比例要更高,他们对于经济和企业基本面的变化更为敏感,因此在经济和企业盈利复苏阶段,港股的弹性往往也要更大。

并且,在今年海外市场衰退风险增加的情况下,新兴市场的投资价值凸显,外资有望流入港股,为港股提供更多市场流动性。

 澎湃新闻 对于今年的市场,您会如何进行布局?有什么经验可以给投资者分享?

 杜猛 我们始终认为,投资回报是来自于长期持有的公司的持续成长带来的收益,这个收益虽然会随着市场而波动,但是只要持有的时间相对足够长,大概率能在长期投资中体现出优势。在投资上,我们仍然会以中长期视角布局具有成长潜力和确定性的优质标的,注重盈利与估值的匹配。

不过,投资者也需要认识到,市场波动其实是资本市场的常态,但波动本身不是风险,风险在于选错资产,在错误的时点选择错误的资产可能才是最大的风险。所以,要特别关注投资标的的基本面和长期逻辑。此外,围绕回撤控制,我会通过配置风险收益特征弱相关或负相关的行业,进行一定的行业对冲,相对减弱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同时,在选择这些用来做行业对冲的投资标的时,我也会注重其成长性和阿尔法收益的评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杜猛 港股 新生 资产 权益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