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必读:什么情况?私募老总竟去其他私募“找工作”……

今日必读:什么情况?私募老总竟去其他私募“找工作”……
2023年02月04日 23:11 一地基毛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公募密集布局这类产品

春节后首个交易周,新发基金产品里QDII基金身影频现,与去年春节后同期同类型产品零首发形成鲜明对比。根据证监会官网信息,目前包括方正富邦基金、中金基金、上银基金等8家公司正在申请境外证券投资业务资格。多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公募基金积极布局QDII产品,主要为满足投资者日益提升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同时,虽然QDII龙头效应显著,但当前QDII产品投资标的以指数化投资为主,其他类型QDII产品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对于基金公司而言也更有机会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基金报)

这类网红产品,锐减1600亿!

受去年四季度债市调整影响,曾经红极一时的“网红产品”中短债基金单季度规模锐减近1600亿元,该类基金的小微化程度也有所抬升,目前已有近三成产品规模不足2个亿,多只产品也于近日纷纷公告拟持续运作或清盘。多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受债市震荡、债基业绩受冲击、权益市场强势崛起等影响,中短债基金小微化有所升高。但展望2023年短债市场,他们仍然看好短债类基金的表现,将通过调整细分资产、久期和杠杆水平等提升投资业绩,并通过兼顾回撤、流动性水平等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基金报)

超越桥水!史上最赚钱对冲基金“杀来了”

来自中国证监会官网的消息显示,城堡投资亚洲有限公司,日前提交《合格境外投资者资格审批》。据了解,城堡投资亚洲有限公司为全球顶尖对冲基金Citadel LLC旗下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Citadel LLC成立以来,累计费后收益超越桥水,为史上最赚钱的对冲基金。

(中国基金报)

第七家外商独资公募来了!看好中国资产,外资队伍加速涌入

2月3日,证监会核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成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对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Morgan Stanley International Holdings Inc.)依法受让该公司1275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比例51%)无异议。这意味着,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将是继贝莱德、泰达宏利、路博迈、富达、施罗德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之后,境内第七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同时也是继泰达宏利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后第三家合资转外商独资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摩根士丹利全资控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距离摩根大通取得上投摩根基金全资控股仅相隔15天,至此,大摩、小摩均将在华获取全资公募牌照。

(券商中国)

什么情况?私募老总竟去其他私募“找工作”……

“近期有私募老板来我们公司‘找工作’,希望来做基金经理,小私募生存压力太大了。”沪上一家中型私募人士王猛(化名)近日的感慨,道出了很多小私募的心声。记者采访获悉,在行业高速发展、百亿级私募梯队迅速扩容下,小私募在募资和投资层面均存在劣势,甚至部分私募徘徊在生死线附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管理规模在10亿元以下的私募是基金清盘的“重灾区”。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随着行业“扶优限劣”持续升级,私募优胜劣汰将不断提速,小私募只有回归绝对收益本源,投研与风控双管齐下,并存在一定差异性,方能跟随行业发展大势而成长壮大。

(上海证券报)

徐翔家族“雄心”再起!出手储能赛道定增,旗下宁波中百业绩暴增9倍

徐翔的“影子”再度搅动A股,近期徐翔家族控制的两家上市公司,正加大对储能赛道的投资力度。1月31日晚间,宁波中百宣布2亿元定增户储龙头派能科技,该投资标的在全球户储赛道中,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二名,仅次于特斯拉。仅在两个月前,另一家“徐翔系”上市公司大恒科技1.1亿元参与南网储能定增。

此外,宁波中百近日发布业绩预告称,2022年公司净利润暴增9倍。《华夏时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宁波中百,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2022年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受到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包括公司因担保案事项结案冲回相应的预计负债,还有参与定增产生的收益等。

(华夏时报)

超两成 这类基金快速回血

随着今年一月份股市快速回暖,债市企稳回升,去年遭遇“股债双杀”的“固收+”基金(统计偏债混合和二级债基)开始陆续回本,收复去年失地。今年市场走势刚过满月,就有超过两成的去年亏钱的“固收+”基金快速回本。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2023年以来债市表现平淡,但权益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行情,这部分弹性仓位是“固收+”基金净值上涨的重要原因。而随着“固收+”整体投资环境的回暖,赚钱效应的恢复,以及投资者信心的抬升,他们对今年“固收+”产品的表现较为乐观,预计该类产品的市场需求将继续复苏,管理规模也将重回升势。

(中国基金报)

(END)

一地基毛朋友圈开张了:

为方便与一地基毛的读者们直接有效沟通,我们决定直接跟大家建立好友关系。

大家可以直接加基毛哥微信gekkoshow。

未来我们会在基毛哥朋友圈分享行业动态、基金经理深度分析和投资感悟,偶尔还会分享一些市场八卦,与大家一起吃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 徐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