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汇总:易方达、嘉实、睿郡资产等260家明星机构调研澜起科技!

调研汇总:易方达、嘉实、睿郡资产等260家明星机构调研澜起科技!
2023年02月04日 23:11 一地基毛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澜起科技

重点机构: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上海睿郡资产、兴证全球基金、泓德基金、汇添富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上海高毅资产

调研摘要:

问:今年1月以来,北美四大云厂商纷纷下修了23年服务器采购量,一些内存厂商对Q1全球IT和内存需求的指引也并不乐观,某CPU厂商22年Q4业绩不及预期,认为23年上半年服务器需求会下降。请问公司怎么看待服务器和内存行业在23年的情况?客户是否会放缓对DDR5内存接口芯片的拉货?

答复:我们也关注到行业相关新闻,客观来说,如果服务器行业下游需求疲软,在一定程度上会对整个产业链逐步进行传导。由于主流服务器CPU厂商于去年11月和今年1月相继发布支持DDR5的服务器CPU平台,今年随着新平台的上量,DDR5内存模组在下游的需求会随之提升。2022年公司DDR5内存接口芯片及内存模组配套芯片出货量稳步提升,在服务器端主要是基于客户备货需求。如果2023年上半年服务器下游需求不景气,客观上存在行业去库存的风险,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从中期来看,DDR5在未来几年渗透率持续提升是大概率事件。

券商研报:

迈威生物-U

重点机构:汇添富基金、兴证全球、富国基金、嘉实基金、中欧基金

调研摘要:

问:能否谈一下与Binnopharm的合作?生物类似药新兴市场布局如何?

答:最近,公司与俄罗斯制药公司Binnopharm Group就9MW0113(君迈康,阿达木单抗注射液)、9MW0321(地舒单抗,肿瘤患者中骨相关事件的预防等)和9MW0311(地舒单抗,骨质疏松的治疗)三款生物类似药在俄罗斯和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地区内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公司在该地区的第一个战略合作,该区域也是生物类似药和创新药的重要市场。此次合作的达成,代表了公司产品品质和开发数据得到了认可。

面对新兴市场,将主要布局成熟度较高的生物类似药,比如阿达木单抗、地舒单抗、阿柏西普单抗等。整体来看,核心新兴市场人口总数超过30亿,由于其人口红利优势明显及原本医疗开支基线较低,加上长期经济增长趋势较为明显,公司预测未来有较大市场空间,值得长期布局和耕耘。

券商研报:

格灵深瞳-U

重点机构:泓德基金、万家基金、汇添富基金、交银施罗德、中欧基金

调研摘要:

问:整个AI产业的盈利状况都不太好,而公司已经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的内在逻辑是什么?

答:公司将AI技术与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客户有刚性需求和较强买单能力、产品复制性强和可规模化的应用场景结合运用,具有打造出满足客户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能力。我们目前规模比较小,尽管去年人员数量有明显增长,但公司在长期的经营中对人数控制是比较谨慎的,非常重视人效,人员的增长是对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有针对性的前瞻性投入的成本,我们相信这些投入能够在今年以及不久的将来为公司价值提升做出贡献。我们的收入和利润基数还不大,相信未来有着更强的增长潜力。

券商研报:

(END)

一地基毛朋友圈开张了:

为方便与一地基毛的读者们直接有效沟通,我们决定直接跟大家建立好友关系。

大家可以直接加基毛哥微信gekkoshow。

未来我们会在基毛哥朋友圈分享行业动态、基金经理深度分析和投资感悟,偶尔还会分享一些市场八卦,与大家一起吃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