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茶室 | 芯片、海风机会来了,中长线布局

老马茶室 | 芯片、海风机会来了,中长线布局
2023年03月22日 18:42 证券市场红周刊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不谈茶,只聊股;不推荐,但有态度

大家好,欢迎来到《老马茶室》!我是老马。市场涨涨跌跌,需要“品”;机会去了又回,需要“缘”。老马每周不定期将对市场的“品”分享给大家,同时找找“机”“缘”。

市场温度

本期观点:指数忽好忽坏,可个股的活跃人人都能感受到,不管是白酒、新能源还是芯片、海风,机会多多。挑选短线机会已经不是难事,同时热门题材的一些中长线机会也在出现,比如在芯片和海风个股中,的的确确有这样的机会。

本周前二个交易以震荡为主,周一沪指上午在半导体与电子股的带动下冲高3268点,午后却再度回落,收15点小阴线。周二沉寂多日的白酒、电池、医药快速上行,引发题材股普涨,沪指最后收于3255点,较上周五收盘微涨5点,涨幅0.16%。科创50指数继续维持强势,涨幅1.42%。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止住连阴走势,大举反弹,近2日涨幅分别为1.32%与1.83%。周一涨幅达到及超过10CM的个股有38只,周二多达49只。跌幅达到10CM的个股家数周一为18只,周二为6只。

两市A股上涨家数3227只,下跌家数1544只,比例约为2.1:1。A股日均成交9700亿元,比上周放大了10%左右。A股机构资金整体以卖出为主,净卖出额约为173亿元。

沪指从上周一开始一直在一日强一日弱的状态下震荡,各大指数中只有科创50指数表现强劲,走出3连阳行情,并创下2月16日调整以来的高点。其他如深成指、创业板指与沪深300指数均是在5连阴的弱势状态下展开超跌反弹。目前看,市场短期内会在3216点-3289点间维持区间震荡,从昨天开始中字头股集体走弱,同时各路题材股再度活跃。但热点是否就此切换,现在看还为时过早,需要一段时间验证。操作上,建议仓位可增至5-6成水平,参与热点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老马 芯片 沪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