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必读:杨金金的交银启诚即将打开限购!透露什么信号?

今日必读:杨金金的交银启诚即将打开限购!透露什么信号?
2023年06月10日 23:46 一地基毛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老牌百亿私募股权变更,“退出股东”此前被公司起诉,回应来了

6月9日,一则“知名老牌百亿私募鸣石基金最新股权结构发生新变动”的消息,在私募圈传播。消息称,鸣石基金原持股10%的股东王洋退出,公司实控人袁宇承接了该部分股权(第三方机构监测到的股权变更时间为“6月8日”)。

此外,相关消息还称,鸣石基金目前与王洋涉及一起借款诉讼,其中,鸣石基金为原告方,王洋与另一位自然人为被告方。该起诉讼“预定于”今年8月10日开庭审理。对此,鸣石基金方面9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回应称,“该股东(王洋)为财务投资人,不在公司任职,因自身原因退出,对公司经营没有影响。”此外,此次诉讼借款事项“已经妥善解决,公司已经撤诉”。

(中证报)

杨金金的交银启诚即将打开限购!透露什么信号?

由杨金金担任基金经理的交银启诚混合A(014038)拟于本月19号(周一)打开限购,单日累计购买上限由1000元提升至100万元。交银启诚成立于2021年12月8日,基金募集时市场的认购热情很高,募集第一天认购规模达到了约130亿元,远超原定的30亿募集上限。

杨金金对于自己的管理规模一直有着比较严格的限制。他目前在管的两只基金均处于单日申购上限金额1000元的状态。本次放开交银启诚限购金额有一个细节值得大家留意,就是这次放开的时间点。交银启诚于2021年12月8日成立之后,于2022年3月3日开放赎回,但是并没有开放申购。直到2022年4月28日才开放申购,且限额100万元。回想一下,我们就能发现,去年四月份正是市场不断下跌,市场情绪处于冰点的时期。从去年开放申购的时点截至2023年6月9日,交银启诚A的累计收益率是21.54%。(数据来源:iFind,20220428-20230609)

中信建投财富管理)

地产板块强势反弹 私募大咖林园“笑了” 李蓓却“止损在黎明前”

6月以来,A股地产板块强势反弹,港股相关标的也表现活跃。值得一提的是,5月下旬,林园投资创始人林园曾公开表示,地产板块投资价值凸显,自己要“搂一把”地产股。如今看来,如果林园彼时看多也做多,目前收益颇丰。与此同时,仁桥资产也提前“埋伏”了地产股。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此前对地产板块高度乐观的李蓓却在5月止损了持仓中的部分地产股,并认为地产行业景气底部或延后至明年。记者采访获悉,站在当下,头部私募对于地产板块的后续走势仍存分歧。

(上海证券报)

越跌越买!192亿大举抄底!股票ETF市场再现资金逢低“扫货”

截至6月9日收盘,全市场736只股票ETF(统计股票ETF和跨境ETF)总份额增长196亿份,净流入资金约192亿元,再现“越跌越买”的趋势。其中,本周跌幅较大的创业板ETF、科创50ETF最受资金追捧,净流入资金都超过26亿元;本周新上市的三只央企股东回报ETF,比成立规模已经缩水超30%,但央国企的长期投资价值仍然被市场青睐;在资金逆势加仓背景下,国内股票ETF总规模继续攀升至1.44万亿元,今年以来市场规模已经大增近1800亿元。

(中国基金报)

又现高管变更 兴业基金董事长代任总经理

6月10日,兴业基金对外披露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原总经理胡斌因工作变动原因离任,现任董事长叶文煌自2023年6月9日起代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这类基金“越涨越小” 发生了什么?

随着今年基础市场震荡低迷,今年已有37只公募基金产品规模告急,危机清盘线,并陆续召开持有人大会宣布产品持续运作。从记者统计看,上述有3年期业绩的持续运作产品中,投资业绩表现良莠不齐,基金亏损、净值高波动、投资者越涨越卖等因素,是这类产品规模缩水的主要原因。

从行业高质量发展角度,多位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基金公司公告持续运作的产品,还要继续提升公募投研核心能力,加强持续营销,打造基金产品更为长期的投资业绩,同时做好投教和客户陪伴等工作,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基金报)

罚单接二连三!又有两家券商私募资管违规 这家被暂停业务半年

6月9日,深圳证监局连发四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细数两家券商的私募资管业务违规情况。其中,五矿证券因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不规范、公司债券业务内控机制不完善,被责令改正并暂停新增私募资产管理产品备案6个月。银泰证券也因个别资管产品整改不到位、资管部门人员配备不符合规定、私募资管相关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被出具警示函。

(券商中国)

(END)

一地基毛朋友圈开张了:

为方便与一地基毛的读者们直接有效沟通,我们决定直接跟大家建立好友关系。

大家可以直接加基毛哥微信gekkoshow。

未来我们会在基毛哥朋友圈分享行业动态、基金经理深度分析和投资感悟,偶尔还会分享一些市场八卦,与大家一起吃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