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基金:短期震荡依旧,中期反弹可期

鑫元基金:短期震荡依旧,中期反弹可期
2024年04月17日 17:23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今日A股单边回升,微盘指数反包领涨。上证指数上涨2.14%,创业板指上涨2.11%,沪深300上涨1.55%,恒生指数上涨0.02%,恒生科技上涨0.07%。A股今日总计5138家上涨,203家下跌,总成交额9238.6亿元,北上资金净卖出2.32亿元。在外围一片哀嚎的背景之下,今日A股在利好催化下表现独树一帜,走出独立行情的原因有三:

一是中美金融工作组举行第四次会议双方就两国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金融监管合作、金融市场制度性安排、跨境支付和数据、可持续金融、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金融基础设施以及其他双方关心的金融政策议题进行了专业、务实、坦诚和建设性的沟通。

二是昨日盘后证监会回应了微盘股的相关问纾解了市场关于“小盘股”整体风险的担忧。同时,今天有业内人士表示,私募相关产品的交易可能规范。有高频量化产品的策略也会做相应的调整。在调整过程当中,相应的震荡可能也走向尾部。

三是外资唱多中国资产。摩根士丹利称,基于在近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下对原油价格的最新预测,上调中国石油和中国海洋石油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展望后市,短期市场震荡幅度明显增大,但是超预期的数据反映出经济恢复势头强劲,今日强势反弹是对昨日超跌的合理反应。随着政策引导市场走向规范,基本面改观会不断得到数据验证,有望引导市场预期继续上调,带动指数重回上行趋势。中期维度看,海外经济冲击风险概率继续增加,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屡V型反转,或将继续加大市场波动,但是很难改变国内市场稳中向好的态势,维持整体震荡反弹的判断,建议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我公司不就报告中的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本报告内容和意见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核实,风险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