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封锁措施导致棕榈油进口需求下降

印度疫情封锁措施导致棕榈油进口需求下降
2021年05月07日 09:09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印度疫情封锁措施导致棕榈油进口需求下降 来源:博易大师

  5月6日消息:随着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恶化,促使各地重新实施或者加强限制措施,酒店和餐馆关闭,以遏制疫情蔓延,这也导致食用油需求下降,促使印度食用油精炼厂削减进口5月和6月份船期的棕榈油。

  印度减少进口棕榈油,可能对棕榈油价格构成压力。周四棕榈油期货价格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高点。

  一家研究机构的分析师称,酒店、饭店和其他机构买家的棕榈油需求快速下降,因为印度实施封锁。目前印度几乎所有邦都关闭了酒店和饭店的室内餐饮服务。周四印度新增病例达到创纪录的412,262人,当日死亡人数也达到创纪录的3980人。

  印度每月消费190万吨食用油,饭店主要使用棕榈油。棕榈油占到印度食用油进口的三分之二左右。随着国内需求下降,精炼厂减少签约进口5月和6月船期的棕榈油。

  行业人士曾经预计5月和6月份期间印度每月进口85万吨棕榈油。但是现在估计进口量可能只有65万吨左右。豆油进口量可能稳定在每月30万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棕榈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