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周进口量曝恐慌!美国担忧中国取消玉米订单

中国每周进口量曝恐慌!美国担忧中国取消玉米订单
2021年05月07日 09:09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中国每周进口量曝恐慌!美国担忧中国取消玉米订单

  中国饲料需求的快速增长从去年起升高,促使芝加哥玉米期货达到多年高点。但中国目前的每周玉米进口量逐渐降温,美国贸易商试图积极寻找中国是将进口量转移至下个销售年度,还是可能取消部分订单,中国降低玉米进口的任何可能,都将造成芝加哥玉米期货发生暴跌的惨况。

  中国近年来都不是主要的玉米进口国,但由于国内玉米价格在去年初开始上涨,促使贸易商寻找美国进口量异常飙高。根据每周出口数据显示,3月美国向中国出口175万吨玉米,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美国人口普查局将发布3月份的官方贸易数据,并有望显示出6月的美国整体数据。截至4月22日为止,4月份运往中国的美国玉米货物状况良好,约为180万吨,但每周运量仍需要增加。美国农业部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4月22日,仍有1250万吨玉米等待出口到中国,占美国2020-21年总体销售的47%,是自营销年度开始以来的最大份额。

  现在至8月,中国的美国玉米每周平均运输剩余余额约为67万吨。数据表明,上周的总量约为63.3万吨,比前三周增加大约1吨,这是朝着正确方向前进的迹象。但从这前进步伐来看,是假设中国不会取消任何下个年度的订单。

  今年迄今,中国的玉米进口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还要多,进口量在今年第一季达到673万吨,比2020年第一季增长400%以上,单单3月份的进口量就达到200万吨。

  芝加哥玉米期货自去年开始,就持续处于历史性上涨的状态,而这很大程度取决于中国从美国的进口量。但美国贸易商担忧的是,下个销售年度的玉米进口量将低于今年度,如果中国不再维持其购买量,恐怕市场将面临不利因素。

  中国目前相对较小的每周进口量,已经使得美国贸易商迫切想要探究,中国将在下个销售年度维持购买量,或是可能取消部分订单。这些结果的发生,都可能降低美国对今年玉米出口的预期,并且引起市场对中国购买量的质疑。

  大豆(5881,43.00,0.74%)市场已经受到中国需求信任问题的影响,近几个月来,大豆期货价格有所上涨,但涨幅低于玉米。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对中国非洲猪瘟猪群的担忧,这可能会减少大豆的需求,尽管预计供应情况将会维持至明年。

  中国正慢慢从2019年非洲猪瘟疫情中复苏过来,猪群重建促使大豆和玉米需求量激增。但鉴于国内缺乏谷物材料,美国玉米的进口量刷新历史新高。分析师指出,中国市场对粮食安全的意识也正抬头,目前已成为影响谷物进出口的关键因素。

  随着中国农作物需求旺盛,全球供应出现吃紧的现象,有利于美国农业公司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而利好看涨时期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中国顶级猪肉生产商正重建猪群,供应不平衡的局面,提振大贸易商购买、储存、加工和运输谷物和油籽。

  鉴于市场供不应求,美国农业部北京办公室数据显示,持续的饲料需求和支持储备的供应短缺问题,中国在2020-21年销售年度的玉米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2800万吨。业内人士预测,玉米需求情况最早要到2021年末才能改变。

  美国银行分析师卢克·沃瑟(Luke Washer)指出,中国的工业经济是自2011-14年以来最强劲时期,而他也称美国ADM公司将是中国谷物市场周期的主要受益者,周期预计将持续数年甚至更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玉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