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T小麦周报

博易大师

  芝加哥12月4日消息;截至2022年12月2日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软红冬小麦期货跌至三个月来的新低,其中基准期约下跌4.5%,因为黑海小麦出口供应充足,价格极具竞争力,拖累全球小麦价格走低,缓解食品通胀压力。但是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天气不利可能影响小麦收成,加上美元大幅下跌,有助于限制小麦跌幅。

  自黑海出口协议从11月18日延期120天后,黑海供应对全球市场构成压力。今年俄罗斯小麦产量创纪录,促使出口商提供很高的折扣来进行促销,继续对包括美国小麦在内的全球市场构成压力。

  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1月24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量为16.3万吨,低于一周前的51.2万吨,也低于分析师预测的30万至72.5万吨。

  美国农业部今年发布的最后一期作物进展周报显示,截至11月27日当周,冬小麦优良率为34%,高于一周前的32%,这也是今年自发布小麦优良率数据以来的最高值,但是仍低于上年同期的44%。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如果干旱持续,2022/23年度小麦作物生产将面临严重的缺墒压力,产量预估可能进一步下调。

  在澳大利亚,东部地区的暴雨天气导致小麦沦为饲料等级的比例增长。

  周五ICE美元指数报收104.5点,比一周前下跌1.3%。

  从基金动向来看,截至11月29日当周,投机基金在小麦期货及期权市场上持有净空单54,068手,比一周前增加666手。下面是过去一周期货市场述评:

  11月28日,小麦期货收盘下跌,因为出口市场竞争加剧,技术抛盘活跃。

  11月29日,小麦期货互有涨跌,因为市场期待中国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

  11月30日,小麦期货上涨,因为月末空头回补,冬小麦作物状况依然非常糟糕。

  12月1日,小麦期货下跌,因为冬小麦产区有望迎来降水,出口销售依然疲软。

  12月2日,小麦期货下跌,创下8月19日以来的最低价格,因为出口需求不振。

  12月2日,12月小麦比一周前下跌38.25美分,报收737.25美分/蒲;3月期约下跌36美分,报收761美分/蒲;5月期约下跌34.5美分,报收773.25美分/蒲。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小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