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下周豆粕心态调研观望为主 静待周末报告数据

Mysteel解读:下周豆粕心态调研观望为主 静待周末报告数据
2023年03月31日 11:49 我的钢铁网

本周隔夜美豆期价连续收高,市场准备迎接美国农业部将于周六凌晨公布的种植意向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预计在报告出台前短期盘面或将维持偏强震荡运行为主,市场静待供需报告指引。国内方面,连粕M05合约追随外盘走势为主,上方目标点位3650点;现货方面在盘面和低开机低压榨支撑下,现货短期小幅反弹为主;随着后期进口巴西大豆4月陆续到港,豆粕产量增加后市场供大于求局面将更加凸显,基差或维持偏弱格局。展望后市,静待USDA报告指引,机构预测数据各有观点,国内豆粕现货价格如何演绎?对此,Mysteel农产品团队展开了针对下周市场行情变化的综合调查,调研样本覆盖17个省市的34家油厂、31家饲料企业、31家贸易商、14位投资机构分析人士。具体结果如下:

图

1、总体对豆粕后市看法

整体来看,全样本中对下周国内豆粕现货市场看涨比例有所增加,从上周0%上升至8%。看跌占比人数则从上周的84%下降至50%,对后市看平的样本比例升至42%。受国内本周成交带动提成及对USDA报告期待,市场对于现货价格观望情绪攀升。

图2、油厂对豆粕后市看法2、油厂对豆粕后市看法

分别来看,油厂方面对于豆粕后市行情看跌占比从上周82%减少至30%,目前国内油厂仅保持40%左右的开机水平,本周豆粕成交随着价格上涨有所起色,市场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明显,加之报告的不确定性,市场本周看盘整的情绪浓厚。此外盘整比重则从上周的32%上升至本周的58%,上涨26%,18%的油厂人士认为豆粕价格在结束3周下跌后,价格或能止跌小幅反弹,因为目前油厂开机较低,且3月下旬或将依旧保持较低水平。

图3、饲料企业对豆粕后市看法图3、饲料企业对豆粕后市看法

饲料企业方面,看跌比例也有所下降,从上周的81%减少至8158%,看盘整的比例占39%较上周明显上升,虽然看跌比例有所减少但下游饲料企业多数依然不看好豆粕现货价格,本周看涨人数小增至3%。年后养殖利润未见明显改善,生猪反刍水产养殖利润都处于负值水平,在预期后期大豆到港增加的情况下,下游依然对后市谨慎观望。

图4、贸易商对豆粕后市看法图4、贸易商对豆粕后市看法

贸易商方面,随着本周豆粕价格小幅回调,贸易商对于下周豆粕市场心态看有所转变,但其中依然有占比71%看跌,认为盘整的占比为23%,看涨6%。作为全样本中看跌占比最大的部分,贸易商延续悲观心态,在上游豆粕供应充足,下游购销惨淡的情况下,贸易商杀价心态明显。

图5、投资机构对豆粕后市看法图5、投资机构对豆粕后市看法

最后是投资机构方面的看法,本周投资机构看涨人数上升至14%,而看空后市的占比也从上周的79%减少至33%,看盘整的比例从上周的21%上调至53%。本周投资机构心态有所好转,宏观方面农产品板块的观望情绪午观望为主,静待本周末USDA报告发布。

调查说明:

1、本调查是Mysteel农产品每周四对下周市场行情变化所作的一种综合调查分析。

2、本调查覆盖了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吉林、辽宁、河北、河南、山东、江苏、湖北、湖南、四川、重庆、广东、广西、福建等17个主要省市。

3、本调查样本选取了对豆粕市场有关键性影响的34家油厂、31家饲料企业、31家贸易商、14位投资机构分析人士。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