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市场气氛偏空,玉米价格仍以震荡为主

Mysteel解读:市场气氛偏空,玉米价格仍以震荡为主
2023年04月02日 10:39 我的钢铁网

3月份全国玉米市场弱态运行,全国玉米均价2805元/吨,较2月下跌64元/吨。东北地区基层上量增多,市场供应增加,叠加期货价格下行,玉米价格弱态运行。华北玉米价格偏弱运行,受小麦价格大跌带动,玉米价格也持续下行,深加工门前到货高位,企业压价收购。销售受养殖终端需求不振及期货价格大跌影响,价格持续下行,饲料企业订单下滑显著,消耗减少,采购心态谨慎,以消耗或随用随采为主。近期玉米市场利空消息偏多,预期不明朗,部分贸易渠道库存继续释放,供应端仍显充足。

供应方面。东北地区自然干粮上市,吉林及黑龙江地区栈子粮开始销售。

小麦价格走低促使华北贸易商出货意向较高。本月小麦价格小幅上涨后大幅回落,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月初小麦价格落至低位,粮商售粮积极性减弱,市场粮源流通放缓。企业收购上量减少,部分库存不多的企业开始小幅提价促收,粮商趁高价积极出货。中旬开始政策小麦拍卖成交价格下跌,增加市场看跌情绪,小麦价格止涨为跌,下跌范围逐步扩大。粮商恐慌性出货,政策小麦持续投放,以及进口量增加等利空因素共同影响下,小麦价格加速下跌。短期内小麦下游需求难有明显改善,预计4月份小麦价格缓跌后趋于平稳,小麦下行空间预期收窄,对玉米市场价格底部形成相应支撑。

需求方面:加工企业利润欠佳,销售不畅,后期部分企业或有停机压力。

综合预测:

从供应上来看,农户挺价,但贸易商出货尚可,市场有效供应增加。从需求来看,下游企业采购意愿不强,部分饲料企业停收。期货价格下跌,4月份小麦和玉米联动下跌,市场心态偏空。重点关注市场心态的转变、贸易商出货节奏、政策性调控等因素。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