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清明时节雨纷纷,唤涨唤跌蛋价疑

Mysteel解读:清明时节雨纷纷,唤涨唤跌蛋价疑
2024年03月29日 17:13 我的钢铁网

导语: 截至3月29日,全国鸡蛋主产区月均价为3.48元/斤,环比跌幅1.69%,同比跌幅26.74%,近日,鸡蛋市场疲态尽显,看跌盼涨声音层出不穷,蛋价又将何去何从?

数据来源:钢联数据数据来源:钢联数据

供应居高难下

近期新开产蛋鸡为2023年12月前后补栏鸡苗,去年当期蛋价位置出现大幅回落,行情低迷,养殖企业补栏情绪有所下降,据Mysteel鸡苗销量数据显示,环比减少2.32%,故近期新开产蛋鸡数量将小幅回落,但前期新开产蛋鸡是增量的情况,故上高峰的蛋鸡继续增加;从淘汰鸡表现来看,近期可淘鸡为2023年1月前后补栏鸡苗,此时补栏有所停滞,短期淘汰鸡出栏量继续处于低位。综合来看,当前市场在产蛋价存栏量位置偏高,加之天气转暖,蛋鸡产蛋率提升,鸡蛋供应量将会稳中有增,供应端出货压力较大。

数据来源:钢联数据数据来源:钢联数据

需求存向好预期

当前正处于“清明节”前夕,假期放假,将会影响学校等机构的采购停滞,但商超促销活动增加,将刺激部分终端消费,同时天气升温,踏青出游增加,旅游餐饮行业有增加采购的预期,同步食品企业销量亦会有小幅增加,需求势必加量,故短期内,需求有向好预期,但相对有限。

等涨心态急切

供应端压力短时难以缓解,一季度市场行情长期低迷且探涨受阻,使得市场对于后期蛋价期望值进一步下降,而随着天气进一步转暖,鸡蛋存储受限,各环节急于出货,在亏损状态下,市场盼涨心态较为迫切。

相关产品对蛋价形成压制

原料玉米豆粕使得养殖成本低位震荡,且猪市供需博弈延续,需求较低迷,价格位置偏低,叠加肉鸡、肉鸭等相关产品的回落走势,均对蛋价形成一定压制。

短期来看,利好支撑相对有限,天气的影响越来越大,叠加供应端对蛋价的压制,低迷的行情难以快速扭转,整体市场仍难上难下,以窄幅震荡为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