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豆大跌的连锁反应:油脂油料集体变绿

美豆大跌的连锁反应:油脂油料集体变绿
2021年01月20日 15:2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文华财经  

  美豆连续下挫给国内农产品市场带来严重的连锁反应,今日油脂油料集体暴跌,谷物也受累下挫,一贯波幅较大的菜粕近月合约跌停,主力合约尾盘触及跌停,豆粕主力合约大跌3.73%,守住20日均线支撑,豆二同样重挫3.49%。豆粕主力合约大幅减仓7万7千余手,前期获利多头集体离场,进一步加剧跌势。

  因南美地区降水提振作物产出前景,令全球供应增多的预期升温,美豆下破14美元关口,连跌三日下挫至一周低位。1月7日以来,商品基金接连卖出大豆多单,资金力量撤退,美豆表现疲弱。巴西许多种植区喜迎降水,缓解了作物压力,目前该国已缓慢开始其大豆收割工作,预计供应疑虑将得到缓解。

  不过美豆出口需求强劲料为市场提供支撑。由于收成推迟,巴西大豆出口在1月因供应减少而大幅下滑,这给了美豆市场机会。美国农业部周二公布,又向中国出口13.2万吨大豆,2021/2022市场年度付运。巴西外贸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1月上半月出口17.5万吨大豆,而去年同期出口63万吨。据分析人士称,巴西1月份的出口量可能仅仅接近29万吨,而去年同期为140万吨。

  豆粕现货市场近日成交明显缩量,随着价格涨至高位后,下游追高情绪逐渐转淡,特别是前期已经大量备货后开启短暂观望模式。前期豆粕成交量放大主要是出于年末备货以及对疫情的恐慌心理所致,市场实际需求并没有出现短期放大迹象。不过,中投期货表示,北方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地防疫措施升级导致物流受阻,豆粕市场局部供需矛盾尚未缓解。成本驱动以及市场情绪仍是影响国内豆粕市场走向的关键,美豆高位出现急跌,虽不能断言转势,但需防范回吐压力与抛盘进一步发酵。

  菜粕市场依然维持偏弱局势,冬季供需两淡,尽管随着前期豆粕成交放量,菜粕提货量也小幅增加,但总量依然不大。截止1月15日当周,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粕库存下降至41000吨,较前周下降10.87%,不过较去年同期的16500吨增加148.48%。对于后市,银河期货表示,无论现货、资金对于助长菜粕的积极性都比较有限,上周豆粕提货进度较快一定程度缓解局部区域提货压力。短期来看,难以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但长周期来看,明年菜籽杂粕供应量减少,加之高价差下需求恢复仍然有较大潜力。近期豆粕回调期间可尝试布局豆菜价差缩小头寸,短空为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