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开盘:黑色系小幅跳水 动力煤涨幅收窄至不足2%

期市开盘:黑色系小幅跳水 动力煤涨幅收窄至不足2%
2021年05月07日 09:02 新浪财经

  5月7日,国内期市开盘,黑色系小幅跳水,动力煤涨幅收窄至不足2%;贵金属齐涨,沪银涨逾3%。

  招商期货黑色产业小组主管陶锐表示,需注意未来动力煤价格可能面临的调整,主要有三方面:一是5月份雨水增多,终端需求下行所导致的煤电日耗或持续下行;二是持续上涨后的进口利润再度出现扩大,或使5—6月的进口大幅增加;三是相关“保供”政策。

  丁祖超也表示,投资者需注意后市的交易风险,警惕价格大幅回落。

  焦煤方面,丁祖超表示,焦煤昨日涨停一方面是受整个黑色系上涨带动,另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煤矿产量释放不及预期,供给端较为紧张,同时进口焦煤仍存较大不确定性。此外,现阶段钢厂利润持续处于高位,对原料端焦煤、焦炭形成较强提振,在下游钢材需求持续向好且钢厂持续高利润的情况下,焦煤供给端的影响会被市场放大。

  “后市焦煤价格整体波动在黑色系中可能会放大,应警惕短期价格大涨后的回落风险。”丁祖超说。

  铁矿石方面,建信期货研发部黑色研究员翟贺攀告诉记者,虽然近期铁矿石价格仍处在上涨趋势中,但5月份铁矿石行情整体上宜用“冲高后回落”思路对待,这主要是考虑到长期上涨带来的超买情绪使得多头风险累积,后市需关注2109合约成交、持仓变化情况并及时转换策略方向。

  相关专家认为,交易所持续加强铁矿石等品种交易监管,通过实施更为严格的持仓限额、提高交易保证金比例等措施,已经大幅有效抑制了投机交易空间。

  对于后市变化,上述专家表示,短期看,相关产业或存在部分供需错配和宏观政策的影响,但国内企业和市场仍整体保持平稳有序运行。“五一”假期期间外盘市场波动、相关国际贸易宏观政策带来的短期冲击已经在5月6日的国内期货盘面上充分体现。长远来看,相关商品的供给正在有序恢复,长期供需缺口并不严重,不具备长期大幅上涨的基础。对于钢铁产业,国家正在推进有关钢铁限产、低碳发展的政策,节前已发布了调整部分钢铁产品税的通知,通过鼓励部分钢铁产品扩大进口、减少出口等措施改善铁矿石供需结构,降低国内对进口铁矿石的依赖,预计将在很大程度上对远期价格产生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