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白糖大概率触顶回落

期货大咖聊大宗:白糖大概率触顶回落
2023年01月31日 17:35 市场资讯

  新浪期货重磅推出“期货大咖聊大宗“期货专家连麦活动,开盘大宗高开低走,弱现实强预期的故事讲到头了吗?钢坯等库存已达天量,需求能起来吗?开年农产品表现活跃,印度遭遇天灾白糖表现抢眼,棉花会是下一个吗?橡胶豆油存在怎样的投资配置机会?本期邀请中信期货杨力老师一起共同研讨。

  杨力老师认为,白糖大概率触顶回落。技术面上,美糖已经来到了相对高位,技术面存在压力。

  回看基本面,白糖仓单数量出现上升,暗示消费没有达到火爆的预期,除此之外我国年度白糖库存,截至到去年12月,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依然存在增长。

  节后的跳空高开是春节假期美糖上行所致,但印度减产预期已经计入价格,且另一个产糖国泰国增产,整体供应端没有过度紧缩,且国内糖在过去几年处在供大于求之中。

  综上,杨力老师表示,白糖大概率触顶回落。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力:白糖的技术图形,大家可以很明显地看到白糖的期价来到了上升通道的高位,当价格遇到阻力的时候大概是回落的,而白糖这个品种,我们看一下外盘美国的糖价走势就会发现,目前也来到了一个相对区间的高位,预示着从技术层面来说上方存在着大的价格向下的压力,技术图形利空白糖价格。既然糖价反复测试了这根上行的趋势线,没有突破,为什么这次不能逢高试空呢?

  接下来给大家展示的是白糖基本面的数据。左手边这根线是今年白糖的仓单数,开闸之后仓单整体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上升,这种明确的上升趋势暗示市场中的消费似乎没有达到之前那么火热的一个预期,如果消费好,仓单大量地将会有流出的现象,不会出现如此快速的仓单库存的累积。除此之外,目前我国年度的白糖库存,截止到去年12月份,(右图)与去年的同期数据相比依旧处在增长的态势之中。此消彼长,相对于糖价也不是特别光明的一面,从基本面来看,糖价也有向下的驱动力。建议大家,既然糖价已经来到了相对的区间高位,技术层面的压力比较大,而且目前仓单的增速非常快,对价格有一个向下的驱动。两相共振,短期来看糖价下行的概率相对会比较高一些。

  主持人:我有两个疑问:第一,这个跳空应该是印度那边出了天气的状况,导致国际糖上涨造成的。国际糖的上涨因素会不会延续呢?第二,内糖跟外糖还是有差别的,毕竟还有配额在里面。今年咱们国家从长远来看,糖会不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变化?我们看到国内的库存高企,跟咱们今年过节早有没有关系?过完春节之后,大中小学开学,除了糖之外,鸡蛋或者生猪会不会有一个消费复苏的预期在里面?这个会不会对空单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杨力:首先看一下国外,实际上这个跳空高开确实是我国的春节假期,外盘美糖上行所导致的。看一下主播刚才提到的印度的减产,实际上这部分利好的预期已经计入到价格当中。我们看一下美国农业部给到的全球白糖的供需平衡表就会发现,今年印度的白糖减产,但是另一个主产国泰国的白糖是增产的,相互有一个抵消的效应。所以,整体的供需逻辑依旧不是那么的供应端的紧缩。而且如果我们回到国内就会发现,我们国内的糖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都处于一个供大于求的周期当中,需求出现了一个持续性的萎缩,主要是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白糖的摄入量出现了下行的趋势。除此之外,我国的糖有蔗糖还有甜菜糖,这两种糖整体的供应量目前来看也是相对充裕的,而从刚才给大家展示的库存的图表可以发现,库存的累积暗示大家对未来白糖的需求依旧不是那么火热。即使在春节过后,我们的大中小学开学,生猪在节后开盘就出现了大幅下挫,按道理大中小学开学对生猪也是会产生一个比较大的向好的需求,毕竟猪肉是非常主要的一种蛋白质的摄入来源。猪价大幅下挫,预示着这部分的开学需求并没有得以兑现。白糖本身就不利于学生身体,购买的动力似乎也并不是特别大。所以,从目前糖价高企的库存来看,外盘的这部分利好已经计入到价格当中,结合国内这部分偏弱的需求,糖价大概率地还是会在碰触了区间上沿之后回到这种区间下沿的震荡趋势当中来。所以,我个人更倾向于我们的白糖价格出现一个触顶回落短期的态势。

新浪合作平台中信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