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菜粕涨超4%,豆粕、原油等涨超3%

午评:菜粕涨超4%,豆粕、原油等涨超3%
2023年06月05日 11:31 市场资讯

  6月5日早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菜粕涨超4%,燃料油、低硫燃料油(LU)、豆粕、豆二、SC原油涨超3%。跌幅方面,沪镍、尿素跌超2%,沪铝、工业硅、沪锡跌超1%。

  弘业期货:收储拍卖并存豆一期价窄幅波动

  据弘业期货分析,上周中储油国产大豆拍卖因底价偏高而零成交,期现货市场价格以稳为主,周五豆一期价窄幅震荡,收盘近月2307合约期价下跌至5037,持仓下降。受黑龙江省级储备增储计划实施的影响,产区现货价格持稳,增储计划实施后,东北现货价格震荡走强,政策提振现货市场情绪。今日中储粮拍卖2017—2018年国产豆27811吨,实际成交0吨。拍卖底价嫩江5250、肇东、阿荣旗5100拍卖底价过高导致无成交,对市场实际影响相对有限。当前东北农户忙于春耕,短期销售进度趋缓,但随着产地气温的逐渐升高,中期农户售粮压力将加大。中储油拍卖国产大豆底价偏高利多市场,受此影响,短期豆一近月期价将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但远月期价基本面仍然偏空,建议投资者逢高沽空远月。

  东海期货:沙特减产落定,油价小幅回暖

  据东海期货分析,OPEC+会议昨日结束,由于与会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的分歧较大,未达成普遍减产协议,最终沙特独自从7月开始进行100万桶/天的额外减产,其余国家保持之前的减产配额直至2024年底。油价因此回暖4%。近期需求水平预期尤其是中国需求预期较差导致油价大幅走弱,短期减产将让市场计价现实端利好,叠加宏观情绪有所转强,油价将会有小幅抬升,但是在预期变化前,油价的价格中枢可能还是难有大的改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豆一 豆粕 菜粕 原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