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峰: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发展前景看钢结构领域消费及结构调整

李瑞峰: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发展前景看钢结构领域消费及结构调整
2020年09月19日 18:06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李瑞峰: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发展前景看钢结构领域消费及结构调整

2020年9月17日-18日,由上海钢联(Mysteel我的钢铁网)主办的“2020(第十四届)中国金属板材产业链年会”在上海嘉定凯悦酒店举办,18日的主会议题中,由浙江精工绿筑住宅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瑞锋分享了从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发展前景看钢结构领域消费及结构调整的主题报告。

浙江精工绿筑住宅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瑞锋浙江精工绿筑住宅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瑞锋

首先,装配式建筑是中央及国务院政策,以价值为导向,实现客户与社会价值的最大化,装配式建筑是指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装配式建筑是一个系统工程,应以完整的建筑产品为研究对象,运用系统化的思维集成核心的成套技术,采用工业化制造方式进行建造的建筑。

一、国外装配式建筑发展历史与现状:

(1) 初期阶段,解决的重点是建立工业化生产(建造)体系;

(2) 发展阶段,解决的重点是提高产品(住宅)的质量和性价比;

(3)成熟期,解决的重点是进一步降低住宅的物耗和对环境负荷,发展绿色住宅并解决多样化、个性化、低碳环保等问题。

二、国内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

(1)各地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资金投入,建立培训基地,加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广泛开展技术讲座、专家研讨会、技术竞赛等培训活动。

(2)一是加强了关键环节把关和监管度;二是改进了施工工艺工法,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施工难度;三是加大了工人技能培训。

(3)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施工、装修等相关产业能力快速提升,同时还带动了构件运输、装配安装、构配件生产等新型专业化公司发展。

(4)2016-2019年,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台装配式建筑相关标准规范的数量分别为95、95、89、110个,为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了扎实的技术支撑。

目前,国内装配式建筑仍有标准化程度低、建造模式落后、信息化发展滞后、缺少行业规范、集成设计能力不足、产业链发展协同性不足等问题。

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有技术体系分类有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装配式钢结构体系、装配式钢混组合结构体系、装配式木结构体系、模块化房屋体系并深入展开演讲。

最后,李工发表了对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的展望,集成建筑:全系统、全集成、全装配;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绿色建造、绿色运维。

[查数据、做研究,上钢联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螺纹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