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丨亮哥说钢铁:黑色系为何再度飘红?

音频丨亮哥说钢铁:黑色系为何再度飘红?
2021年04月23日 19:54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音频丨亮哥说钢铁:黑色系为何再度飘红?

主持人亮哥: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是钢联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亮哥,欢迎收听我们今天的节目。今天黑色系继续全线飘红,而且建筑钢材成交量还回到了30万吨的较高水平,市场的热度依然非常高,临近周末,具体情况如何,有请建筑钢材分析师吴建华。

建筑钢材分析师吴建华23日国内建筑钢材价格全线飘红。现主要城市螺纹钢均价5137元/吨,较上个交易日上涨22元/吨,Mysteel螺纹钢价格指2数5138,较上个交易日涨21。具体来看,早盘期货趋强运行,上午国内多数地区建筑钢材价格小幅上行,午后伴随着期螺继续冲高,部分地区现货价格继续拉涨。从成交方面来看,临近小长假节前投机性需求增加,商家备货情绪较浓,市场成交明显放量。同时受邯郸、江苏地区限产消息带动,市场心态偏乐观,看好后市。综合来看,目前宏观经济稳步复苏,需求整体表现良好。预计下周国内建筑钢材价格或将继续趋强运行。

主持人亮哥:好的谢谢建华,目前来看钢厂对原料的需求依旧良好,那么对于焦炭来说是否也是如此呢?有请煤焦分析师熊超。

煤焦分析师熊超: 好的,主持人,那我们再说一下双焦市场。今天焦炭表现平平,但焦煤还是有一定上涨。短期来看,双焦的基本面还是偏强运行为主。今天,个别钢厂接受了焦炭的第二轮上涨,预计主流市场可能会在下周一左右接受第二轮涨价。目前焦化的库存也是处在低位,港口库存在继续上升,整个社会库存是下降趋势。所以,短期焦炭应该是偏强运行。后面主要是关注政策的影响,特别看山西的环保政策在五一以后是不是会放松。还有就是我们看到邯郸,包括江苏的环保限产政策可能也会出台,对钢铁生产将有影响,如果说后面的需求下降,那么焦炭往上涨的空间可能就会比较有限。反之,如果说山西限产加严的话,那么焦炭可能还会继续上涨。所以说短期应该是一个反弹的行情,后续的话主要关注政策影响。

焦煤这边的需求依赖还是比较平缓的。但是往后我们会看到,如果后面新投的焦化产能出来,对焦煤需求还是利好的。而且供应方面,焦煤还是受到环保限产影响。所以说,短期焦煤价格可能相对偏强,后续依然看好焦煤价格。

主持人亮哥:谢谢各位,可以看出尽管都是入炉品种,焦炭经过第二轮提涨之后继续上涨的底气似乎有点不足。整体来看钢材成品材市场近期主要受预期影响,亮哥之前担心的就是环保限产扩大,现在是有这个苗头了,对于钢材价格的支撑不用多说。而高利润下钢厂对高品位铁矿石的需求也比以往更为迫切,所以近期铁矿石价格上涨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与高品位矿的溢价提高有关,但是如果环保限产真的扩大,对于铁矿石消费总量来说就是利空了。焦炭价格在提涨完第二轮后估计要歇会儿。以上就是亮哥节目的内容,最近有不少听众加了亮哥微信,我也组了一个群,喜欢聊天的朋友可以微信搜索challenzhang,下周再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