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上行的动力明显减弱 沪铜期价进入窄幅波动

继续上行的动力明显减弱 沪铜期价进入窄幅波动
2021年07月29日 14:2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继续上行的动力明显减弱 沪铜期价进入窄幅波动 来源:金投网

沪铜价格日线走出六连阳后,继续上行动力明显减弱,7月28日内期价窄幅波动,收盘微跌0.22%。但铜市需求或有淡季不淡表现仍在为期价提供支撑。

  最近铜矿端又传来些许扰动,包括五矿资源旗下Las Bambas铜矿的运营遭抗议者干扰等。此外,国投安信期货表示,矿商关注秘鲁新总统上台后对矿业的政策变化,此前该总统表示将对矿业课以重税。

  近日国内洪灾和台风扰动不断,部分省市还有限电要求,对于电解铜供应方面,金瑞期货表示,受台风烟花及河南地区水灾影响,部分上海电铜仓库停止作业,河南炼厂运输受阻,对电铜供应有一定冲击,但预计持续时间有限。

沪铜仓单库存继续下降,目前已经不及5万吨,不过降幅开始收窄。LME铜库存最近半个月变动有限,库存水平维持在22万吨上方,并未进一步增加。一德期货表示,国内库存继续下滑,升水小幅走弱,保税溢价低位回升。海外库存持续增加,但欧美PMI高位,海外需求逻辑仍在。

  铜价后市投资要点:

  基本面明显好转。国内库存快速去化至历史偏低水平,价格结构也全面转为偏强态势,LME 铜贴水收窄,国内现货维持升水,洋山铜溢价触底回升。

  短期利空缓和。第二批抛储落地,数量上依然不及市场预期,短期利空得到缓和。不过国家储备铜较为充足,中期国家调控大宗商品价格的政策压力仍存。

  结论:总体来说,近期铜基本面明显好转,技术面上也再次站上60 日均线,资金持续增仓态势下,交易逻辑可能提前转向低库存下的旺季预期,预计铜价短期偏强运行。

  风险因素:疫情发展超预期、宏观政策变动、抛储超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