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距离罢工又进一步 系全球最大铜矿

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距离罢工又进一步 系全球最大铜矿
2021年07月29日 14:1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距离罢工又进一步 系全球最大铜矿 来源:财联社

据媒体周三报道,智利埃斯孔迪达(Escondida)铜矿的工会已经要求成员拒绝必和必拓开出的最终薪酬提案,意味着全球最大铜矿已经走到了罢工事件的边缘。

根据工会发布的声明,资方一方面在谋求更长的工作时间以增加利润,但在薪酬谈判最后时刻提出的方案仍然未能达到工人们的要求,呼吁2330名工会成员在截至7月31日的投票中反对这一方案。

工会强调,罢工是在这种情况下工人们手头唯一的工具,用来紧急纠正管理层的错误行为,避免更严重冲突的责任完全在必和必拓手中。虽然资方的提案并未对外公布,但工会方面的要求是相当于股东分红1%的额外奖金,用于表彰工人作出的牺牲,特别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间。

对于全球商品市场而言,虽然目前有德尔塔病毒带来的不确定性,但持续重启的经济将不断强化铜等工业金属的需求。虽然五月以来铜价疯涨的情况受到遏制,但目前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如果这一去年产量达120万公吨的铜矿停产,将会进一步收紧原本就不宽裕的供应链。

根据智利法律,劳资双方可以在罢工开始前寻求调停,但很难根本性地打破僵局。该铜矿工会早在2017年就曾通过长达44天的罢工搅动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