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百亿级钢铁项目袭来!750亿!202亿!158亿...

大批百亿级钢铁项目袭来!750亿!202亿!158亿...
2023年03月27日 11:19 兰格钢铁网

春寒料峭,挡不住万物复苏的萌动,亦敌不住火热开工的繁忙。一季度,全国各地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忙碌景象。在钢铁行业,近段时间也有很多项目开工,其中不乏一些百亿级的重点项目。

投资750亿!山钢集团会同中国宝武建设1150万吨钢铁项目!

2月1日上午,山东省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山钢集团表示,会同中国宝武拟投资750亿元建设日照钢铁精品基地二期1150万吨,二期一步工程360万吨、投资220亿元,力争年底前动工;进一步增强链主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投资超340亿!青山集团新建4大项目!

近日,国内第一大民营钢企青山集团连续大手笔投资,连签4大项目,投资超340亿元!

3月9日,温州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迎来标志性时刻——由青山实业旗下永青股份与格林美、伟明环保、新宙邦等新能源龙头企业携手打造的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正式签约,拟选址于洞头区,项目规划用地约925亩,总投资约80亿元。

3月3日,投资110亿元的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期项目签约仪式在嘉善举行;该项目计划新建年产45GWh电池量产线及电芯模组锂电池,预计达产后新增年产值超400亿元。

3月1日,投资超50亿元的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50GWh新能源制造基地(三期)开工暨扩产50GWh签约仪式在温州举行;据了解,瑞浦兰钧已建成一期、二期总产能为26GWh的动力与储能锂电池及系统项目,当前开工的(三期)项目规划产能为24GWh锂电池及系统、部分上游配套部件。

2月17日,投资100亿元的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涪陵区年产30GWh电芯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根据协议,瑞浦兰钧将在涪陵投资建设年产30GWh电芯及PACK项目,年产电芯30GWh,并配套建设相应的PACK生产线,建设周期24个月,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260亿元。

总投资202亿元!中天钢铁150万吨超高强精品钢帘线项目

2月8日上午,中天淮安项目七厂与行政办公区正式开工。中天钢铁150万吨超高强精品钢帘线项目(以下简称中天淮安项目),专注于ST(超高强度)和UT(特高强度)钢帘线的生产,主导国内外高端产品市场,计划总投资202亿元,占地面积2802亩,于2022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一厂已经竣工,部分设备试产,11月将全面达产。内河码头和七厂已经开工建设,二厂、六厂和智能装备中心,分别于今年4月、7月、10月份开工建设。

该项目2025年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精品钢帘线150万吨,约占全球钢帘线年产能的三分之一,可实现年销售超200亿元,创造8000个就业岗位,同时通过产业链带动上下游的产业到淮安聚集发展,实现500亿元左右销售规模,创造2万人左右的就业岗位。届时,淮安市将跃升为全球重要的钢帘线生产基地。

投资158亿!永锋临港优特钢二期项目

2月14日,临沂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在山钢永锋临港优特钢二期及超薄板材项目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打桩机、塔吊铁臂林立,一派火热繁忙的施工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是落实山东省优化生产力布局、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58亿元,今年完成投资50亿。主要建设行业首创的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钢厂,实现降本、增效、减碳综合效益最大化。主要生产热轧精品板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产值270亿元,新增税收近10亿元,新增就业1500余人。作为山东重点打造的特种钢产业基地,永锋临港二期项主打优质碳素结构钢,高强度结构钢、无取向硅钢等高端产品,满足山东汽车等产业用钢需求。

投资150亿元!方大达钢搬迁项目

在达钢搬迁升级项目焦化单元施工区域,挖掘机正在开挖焦炉本体土方,工人师傅们抓紧进行铲土、砖胎膜砌筑和破桩头作业。焦化单元占地500余亩,目前已完成场地勘察、地基处理、桩基工程等,预计2024年8月投产。达钢搬迁升级项目是全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之一,规划年产铁242.8万吨、粗钢230万吨、钢材225万吨,中间产品焦炭100万吨、五氧化二钒7000吨等,计划总投资150亿元。

总投资132亿元!邢钢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

2月6日,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就HIsmelt熔融还原技术在冶炼领域的推广与应用签署合同,邢钢董事长张育明与山东墨龙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志信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总投资132亿元的邢钢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全面启动。

总投资121亿元!荆州年产260万吨不锈钢复合新材料项目

2月3日,公安县经济开发区青吉工业园,总投资121亿元的荆州伟胜年产260万吨复合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铲斗翻转,渣土车来回穿梭。伟胜新材料项目由南京东金集团投资,项目总投资121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项目总投达产后,可年产260万吨新型不锈钢复合材料。所生产的不锈钢复合材料属于优质耐腐蚀绿色环保材料,广泛应用在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船舶等领域,有利于拓宽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渠道,形成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

投资超120亿!鞍钢集团新建两大钢铁项目!

近日,央地融合“谋发展 携手共赢促振兴”为主题的辽宁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座谈会上,鞍山市与鞍钢集团围绕东部矿区采选、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生产分别签约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20.63亿元。

本次签约的东部矿区采选联合产能提升项目,采用国内先进技术同步对选矿系统进行大型化、智能化、高效化和绿色化升级改造,共计增产铁矿石2400万吨/年,增产铁精矿800万吨/年。

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生产项目为东北首条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生产线项目,主要包括冷轧硅钢厂新建连退机组(AA1)、新建无取向高牌号二十辊轧机、新建常化酸洗机组等工程。建成后能够满足鞍钢对新能源汽车高档电工钢需求,达到当今世界领先水平,为绿色出行贡献鞍钢力量。

120亿钢铁项目签约!金汇不锈钢产业新建200万吨电炉炼钢、1780热轧等产线!

1月11日上午,长葛经开区举行“河南不锈钢高质材料产业城”项目备忘录签订仪式。该项目为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1500亩,主要建设200万吨废钢电炉短流程炼钢车间、1780再生不锈钢热轧及退火酸洗生产线、高品质深加工车间及配套建设智慧集控生产智慧中心、变电站、空分车间、污水处理等相关辅助设施。项目拟于2023年6月启动,2027年12月底全部建成投产。建成后,金汇总体产能规模可达到300万吨,可实现新增产值500亿元,带动就业2000-3000人,税收20亿元以上,有力推动不锈钢高质、高端发展,打造中国中部再生不锈钢高质新材料核心区。

总投资100亿元!太钢鑫海年加工300万吨不锈钢合金材料工程

2月14日上午,山东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在太钢鑫海设分会场,作为临沂市“年加工300万吨不锈钢合金材料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太钢鑫海热酸退项目开工奠基。据悉,山东太钢鑫海不锈钢有限公司300万吨不锈钢合金材料项目是莒南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主打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2000亩,主要建设年加工300万吨不锈钢合金材料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400亿元,税收20亿元。

开年抢春,广袤的神州大地一片繁忙,钢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无论是对带动经济发展,还是加速工业的现代化进程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而随着这些百亿级项目的签约、开工,我国的钢铁行业势必也会进一步向绿色化、智能化转型,从此焕发新的生机。(今日钢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