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中厚板日盘点:价格持续走低 需求面持续偏弱

兰格中厚板日盘点:价格持续走低 需求面持续偏弱
2024年03月28日 17:29 兰格钢铁网

兰格中厚板日盘点:价格持续走低 需求面持续偏弱

3月28日国内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下行,降幅在10-20元不等。据兰格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国内重点城市16-25mm普板平均价格为3875元,较上个成交日降15元,较上周同期降53元。目前中厚板邯郸3760元、天津报3770元、乐从报4030元,较上个交易日降10-20元不等。

国内中厚板市场价格走低,需求面表现一般,商家出货积极性尚可,让利情绪明显。北方邯郸、唐山、天津等地行情偏弱,业者对短期后市预期不强,采购心态不足,商家为刺激出货,价格下调为主;南方市场江阴、上海、杭州等地普板资源较少,低合金资源过多,区域价格持续下行,目前普板和低合金价差仅维持百元,普板价格随低合金走低,买方采购心态偏弱,观望情绪明显。

南北价差有所变化,北方市场以邯郸、唐山为主,南方市场以江阴、上海等地为主,邯郸和江阴价差在80元,江阴较高;上海和唐山价差在30元。

成品材价格持续下行,对板卷价格拖拽明显,中厚板热卷价格跟进下调,商家心态偏空,让利情绪明显。热卷和期货联动情况紧密,调整幅度较大,中厚板略缓,调价空间相较于热卷较小,目前品种价差在40-290元左右。

普阳、冀钢、金鼎、元宝山、敬业、唐中厚、唐文丰、天钢、太钢中板厂接单量772700吨左右,今日,期货盘面走势不良,对现货无支撑,钢厂出货量整体偏弱,贸易商采购情况一般。

后市预测:今日期货盘面宽幅走低,对现货商家心态有所影响,中厚板商家整体心态不足,价格持续下调。目前钢厂资源普板偏少,低合金较多,供过于求明显,商家出货积极性较高,价格持续下调,但终端用量有限,采购情况一般,大多按需补货为主。预计短期中厚板市价格仍有走低可能。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