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建材市场价格再次大幅回落 下周或将弱势震荡运行

华北地区建材市场价格再次大幅回落 下周或将弱势震荡运行
2024年03月29日 13:12 兰格钢铁网

华北地区建材市场价格再次大幅回落 下周或将弱势震荡运行

本周华北地区建材市场价格再次大幅回落。在经过上周快速反弹后,上周五,期螺上涨动力明显减弱,开始小幅震荡运行,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周初开市,期螺低开后继续震荡,华北各地市场成交较上周都普遍减少,北京和天津部分资源较多、信心不足的商家开始小幅下调报价出货降风险。唐山、石家庄等华北其他城市的商家暂都维稳观望。随后几日,期螺再次表演了一波大跳水,上周的涨幅被抹掉,基本回到了之前低位,市场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心再次被击溃,市场出现大幅降价抛货现象,华北地区市场价格普遍大幅下跌。

盘面技术性反弹结束后,市场再次回到弱现实。上周,华北地区现货市场在盘面技术性反弹的带动下出现了一波强势上涨,不过此波上涨并没有基本面支撑,在技术性反弹结束后,市场恢复了冷静,关注点再次回到了孱弱的供需基本面,这是造成本周期现两市快速回落的主要原因。首先是需求方面,三月份已经结束,可是“金三”行情并没有出现,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终端开工数较去年明显减少,终端需求不尽人意。而投机需求在经历盘面连续多次反弹后快速回落,已亏损较重,市场信心已不足,看空情绪较重。市场对需求已从观望转为了失望。供给方面,三月已经过完,可是华北地区钢厂并没有出现预期的大幅减产情况。据了解,华北地区主流的河钢、敬业、东华等钢厂近期建材日产量并没有太大变化。虽然由于利润较低,华北地区近期钢厂建材产量并不大,市场到货量也变化不大,但华北各地降库速度仍与目前的弱需求不匹配,市场仍有较大库存压力。

市场宏观消息较多,但缺乏有效的宏观利好支撑,市场信心不足。本周宏观消息面较多, 3月24日-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多部门释放积极信号,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加强政策协同配合,确保同向发力、形成合力,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本周,北京限购政策也迎来了新变化,3月27日,有市场消息称,北京“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的限购政策文件被废止。北京房地产政策的进一步放松也为其他地方的房地产政策提供了方向,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是利好。外围方面,美国知名金融机构高盛集团在当地时间3月24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欧美国家中央银行着手降息有助于提升工业和消费者需求,这一利好将推动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3月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虽然这些都是宏观利好消息,但这些都是老生常谈,市场已经开始对这些利好消息免疫,并没有对本周的市场价格形成有效的支撑。

综合来看,本周期盘再次被空头占领,华北地区建材市场价格在弱需求下再次回落。下周就进入了4月份,目前市场多持悲观心态,看空后市,商家挺价意愿逐步减弱,短期价格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甚至市场价格有向前低靠近的可能。因此,预计下周华北地区建材市场或将弱势震荡运行。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北地区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