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中厚板价格弱调 下周价格以稳为主

华北中厚板价格弱调 下周价格以稳为主
2024年03月29日 13:20 兰格钢铁网

华北中厚板价格弱调 下周价格以稳为主

本周华北地区中厚板市场价格较上周普降70元。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邯郸地区普阳14-20mmQ235B中板市场价格在3740元降70元,唐山14-25mmQ235B唐钢报3780元降70元,天津16mmQ235B天钢报3750元降70元,华北中厚板流通指数普阳报3750元,截止目前月均价3847元。

本周华北中厚板市场价格偏弱运行,期盘整体维持偏弱走势,上周价格走势小幅上调后,本周重回价格下滑赛道,商贸心态谨慎悲观为主,出货量较上周小幅减少,需求端暂无明显好转,整体成交表现仍较弱。本周社会库存厂内库存均较上周变动不大,市场需求端表现乏力,加之继上周价格短暂回调后,本周价格持续跌势,使得商贸心态逐渐谨慎悲观,对后市向好预期较小。

从兰格钢铁网追踪的最新本地库存情况来看,本周社会库存方面,中厚板库存量约为21万吨左右,较上周同期库存量变动不大。据市场商贸反馈,本周中板成交量主要集中于周前期,但整体出货情况表现不及上周,本地大户日出货量均值为300-700吨左右,商贸中板库存量略减,垒库压力仍存,期盘走势偏弱,商贸采购需求减弱。

综合本周最新调研情况得出,目前钢厂暂无新增检修减产情况,周内焦炭第七轮提降落地,原料期盘维持弱势,对价格支撑减弱,市场整体处于供强需弱的矛盾博弈中,宏观消息面暂无利好支撑,终端需求减少加之商贸对于后市看空情绪较大,市场信心表现不足,然考虑到目前处于市场旺季,综合预计下周华北地区中厚板价格主稳运行。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厚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