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钢铁乐从镀锌板卷周报(三月第五周)

兰格钢铁乐从镀锌板卷周报(三月第五周)
2024年03月29日 17:30 兰格钢铁网

兰格钢铁乐从镀锌板卷周报(三月第五周)

本周(3.18-3.22)乐从地区镀锌板卷价格小幅下调。期货盘面持续走跌,现货价格跟随盘面小幅调整,叠加终端需求释放速度较为缓慢,市场信心不足,投机氛围有所欠佳。

一、价格方面

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现镀锌1.0mm价格:本钢4790元,鞍钢4870元,首钢凯西4440元,攀钢5120元,柳钢4840元,首钢4990元,九江薄板4790元,华津4350元,含税。

二、成本方面

本周乐从地区热轧板卷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现热轧板卷3.5mm价格:桂万钢3700元,较上周价格跌150元;柳钢3730元,较上周价格跌150元;沙钢3730元,较上周价格跌150元。

三、开工方面

开工方面:截至3月29日,我网对全国53家钢厂样本进行统计。其中镀锌板生产线共155条,开工率为81%,较上周上涨1个百分点;彩涂板生产线共104条,开工率为73%,较上周上涨2个百分点。企业生产积极性不减,较上周调整幅度不大。

四、市场方面

本周乐从地区镀锌板卷价格偏弱运行。目前市场需求低迷,现货市场成交欠佳,买方多压价询货。当前钢企库存尚能维持正常生产,采购积极性不高,以刚需补库为主。叠加近期焦炭矿石市场价格弱势盘整运行,成本端支撑减弱,下游商贸采购节奏放缓,终端投机需求同步走弱,市场价格弱势运行。截至今日,期卷05合约收至前低3620附近,未现企稳迹象,上交所降低10合约交易手续费,移仓有望加速,底部洗牌频繁。现货价格虽不断下移,但考虑到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或将带动一次补库行情,市场需求小幅放量,价格或仍有上探可能。

五、下周预测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下周或将带动市场走强,现货价格或有反弹。但在企业生产积极性不减,库存高位的背景之下,反弹空间有限。预计下周乐从地区镀锌板卷价格小幅下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