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钢铁华南建材周报(三月第五周)

兰格钢铁华南建材周报(三月第五周)
2024年03月29日 17:30 兰格钢铁网

兰格钢铁华南建材周报(三月第五周)

一、价格趋弱运行,跌幅不断扩大

本周华南建材价格受期货回落与市场出货为主影响,现货价格明显走跌,市场预期不断下调。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广州市场韶钢Φ18mm螺纹钢价格为3710元(吨价,下同),南宁市场柳钢Φ18mm螺纹钢价格为3680元,海口市场桂万钢Φ18mm螺纹钢价格为 3790元,福州市场三钢Φ18mm 螺纹钢价格为3620元。以上价格较上周跌70-110元,其中福州价格跌幅最深。海口价格为过磅价,其他城市价格均为检尺价。

二、期货下跌中继

本周黑五系共振下跌,其中期螺跌破年后低点3414,有继续下破3400的态势。目前期螺05主力合约与10主力合约处在移仓换月期间,市场原本预期盘面跌势会放缓,或止跌反弹,结果期螺走势超跌,引发恐慌情绪。本周基差最小差值205,最大差值298,现货跌幅暂时小于盘面跌幅(以广州现货价格为例);期螺最高点位3629,最低点位3405。下周重点关注上方压力3530、3553;下方支撑3405、3389。

三、需求释放较上周明显回落

本周盘面跌势难止,影响终端采购心态。据市场终端反映,如果市场价格小时级幅度跌价,会导致采购方意愿降低,观望市场价格是否有再有抄底机会,影响需求释放。据兰格钢铁网统计,本周华南建材日均出货量9458.62,较上周降低3501。22吨,降幅27.02%。

四、库存下降但继续承压运行

据兰格钢铁网统计,截至3月28日,华南地区主导城市库存总量177.52万吨,较上月环比减少10.31万吨(降幅5.49%)。库存已经过峰转降,但是压力犹在。市场部分钢贸商冬储库存还在择机清库,部分代理库存量相较去年同期,呈现翻倍趋势。

五、钢厂检修范围扩大,但影响滞后

本周华南区内各大钢厂继续释放检修信息,高炉钢厂多是因为年度轮检或技改,而电炉钢厂通知检修,则是因为原料废钢难收,且成本下移速度远不及成材跌幅,亏损有扩大的态势,经营止损当先。然而库存与产量都会影响市场资源供给,当市场库存高企的时候,减产对市场的影响具有之后性。

六、原料跌势欲止,却失败

原料方面,本周双焦价格艰难的实现第七轮提降,跌幅100-110元/吨。期间焦企发各种减产文,开各种限产会,然而处于产业链弱势方,反抗暂时被压制。原本是成材价格推涨的主力铁矿表现也有点“自身难保”的意味,到港库存持续高位运行,本周钢厂铁水产量稍有回暖,但是行情表现较差,钢厂补库不积极,还得继续等待需求继续复苏。

七、市场表现:期望不断下调

螺纹期货继续跌破新低点,再一次跌破市场预期低位点,带动建材现货价格疯狂跟跌。叠加本周华南建材行业链都处于巨大的“需求难振”的恐慌情绪中,市场低价抢跑的行为屡禁不止。无论是钢厂限制优惠,还是中钢协放话需要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不要过分看空,市场建材价格该补跌还是继续,看空情绪需要时间的修复以及实质需求释放的提振。

八、下周预测

期货跌破新低,供需存在错配关系,市场消极情绪暂时难以逆转,价格或继续下跌。需重点关注清明节前终端补库需求释放兑现效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