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期货:黄金盘中波动整体收平

广发期货:黄金盘中波动整体收平
2024年04月17日 08:49 我的钢铁网

【行情回顾】

消息方面,以色列在明确表示将对伊朗袭击进行反击后,内阁连续第三天召开会议但对回应方式仍未达成共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讲话表示近期的数据显示通胀缺乏进一步进展,让高利率在更长时间内发挥作用可能合适。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指出若无重大冲击,欧央行将很快降息,当前“极其关注”油价的变化。

隔夜,当前美联储降息预期受到一再打压,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走强一度对贵金属价格造成利空,然而中东紧张局势仍未缓解,比特币价格下跌后维持在相对低位反映避险情绪难消,多头力量支撑下金价保持在历史高位。国际金价开盘早段维持在2380美元附近窄幅波动午后价格出现跳水近20美元但美盘中段拉升逼近2400美元尾盘涨幅基本抹去,收盘报2382.47美元/盎司收平;国际银价受到原油价格回落和投机多头离场影响价格全天震荡下跌,收盘价为28.093美元/盎司跌幅2.66%。

【后市展望】

国经济温和增长和就业市场状况相对稳健,在通胀较出现反弹的情况下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时点进一步推迟,但随着美元货币信用出现受损,基本面因素影响减弱叠加“再通胀”风险使贵金属的货币属性得到加强驱动黄金中长期上涨。黄金的履创新高后多头交易较为拥挤,短期投机情绪或缓和,但地缘风险和央行转鸽等因素仍提振贵金属维持偏强震荡,后续关注中东等地缘冲突的发展、市场增量资金和多头仓位的变化,把握逢低布局的机会。

白银方面,国内经济改善有望提振市场信心,春节前后国内光伏和消费电子等工业需求紧张情况有待缓解,但在全球制造改善不及预期情况下工业属性对价格驱动不足,库存偏高使国际银价总体维持区间宽幅震荡。短期投机资金流出价格波动可能收窄,上方在29美元有一定阻力,国内银价在7400元附近波动。

【技术面】

国际黄金价格持续创历史新高,阶段高点可能出现在2380-2400美元附近;国际白银价格持续大幅走强目前呈现多头排列但多头力量减弱,上方在29美元有一定阻力。

【资金面】

近期金银价格大幅但欧美ETF持仓变化幅度不大,主要增仓或主要来自亚洲等市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