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情绪缓解 中期贵金属或震荡上行

市场担忧情绪缓解 中期贵金属或震荡上行
2023年03月24日 13:19 市场资讯

研报正文

周四国际贵金属期货价格普遍收涨,黄金涨超2%收创一年新高,盘中一度突破2000美元。

COMEX黄金期货涨2.39%报1996.1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1.9%报23.22美元/盎司。

在引发市场巨震后,耶伦修改证词关键部分,称准备必要时采取额外的存款行动,昨日美元指数涨0.05%报102.61,美债收益率多数下跌,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0.2个基点报3.835%,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4个基点报3.426%,美股转涨。

在周三的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监管机构不打算提供“一揽子”存款保险来稳定美国银行体系的美国财长耶伦,仅在一天后,她改口宣称,准备在必要时采取额外的存款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以确保银行形势安全;可能会再次使用重要的防风险蔓延工具。

市场的担忧情绪缓解,风险偏好抬升。

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为连续第11次加息,利率水平达2008年10月以来最高。

英国央行表示,通胀持续的迹象将需要更多加息,但由于能源价格上限延长和批发价格下降,第二季度CPI可能低于2月份的预期。

瑞士央行无惧银行业危机,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1.5%以遏制通胀,符合市场预期。

该行认为,对瑞信采取的措施已经制止了危机,但同时也承认仍然准备在货币市场进行干预。

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表示,5月可能不得不在利率方面采取更多行动,下次会议将考虑近期发生的事件,但目前尚未显示出重大影响。

整体而言,当然美联储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

鉴于金银价格近期涨幅已大,目前不建议追高,我们持续看好贵金属的中长期多头配置价值。

操作建议:金银暂时观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金属 加息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