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市场阶段性企稳后再次转弱 市场情绪仍偏悲观

焦煤市场阶段性企稳后再次转弱 市场情绪仍偏悲观
2023年06月05日 11:24 市场资讯

来源:中钢期货 作者:中钢期货

研报正文

【逻辑】

上周,焦煤焦炭期价触底后迎小幅反弹,但总体表现依然弱于钢矿。现货端,焦价完成第10轮提降,至此焦价累降750-850元/吨。上周焦煤市场竞拍流拍比再度上升,煤价转弱。

从供需情况来看,目前钢厂生产逐步趋稳,但周末期间再传唐山地区钢厂或将有限产政策,执行情况有待跟踪,预计对市场情绪的影响要大于实际。上周钢厂铁水日产稳定在240万吨左右,处于相对偏高水平,短期利好原料刚性需求;成材表需回升刺激市场情绪回暖,不过近期多地高温、降雨天气增加,淡季阶段成材需求表现依然存在压力,同时钢厂盈利情况并未显著改善,对原材料的补库意愿一般。焦价10轮提降落地,各区域焦企利润基本回到盈亏平衡附近,限制企业进一步提产的积极性。

焦煤市场阶段性企稳后再次转弱,下游利润空间收窄后对高价煤的接受度较差,上周焦煤线上竞拍流拍比增加至30%左右;近期动煤价格下跌也对焦煤形成拖累,同时焦价也处于下跌趋势中,焦煤市场仍偏悲观。蒙煤通关有恢复迹象,近两日甘其毛都口岸通关重回1000车左右,关注后续高通关能否延续。

【观点】

目前供需面给与煤焦价格反弹的驱动较弱,价格反弹更多是受市场情绪变化的带动,策略上暂维持空配品种地位不变。

【后期关注/风险因素】

关注进口煤通关、钢厂高炉生产节奏变化情况。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煤 市场情绪 钢厂 中钢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