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市委书记杨博:粳米期货为其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佳木斯市市委书记杨博:粳米期货为其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020年09月24日 09:47 新浪财经

  “三江景色丽,千里稻谷香”。9月24日,在“2020中国粳米产业高峰论坛”上,佳木斯市市委书记杨博表示,佳木斯是国家重要的粮食商品粮基地和中国北方水稻主产区,耕地面积大约在3000万亩左右,其中,水稻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1600万亩,商品率达到了90%以上,自去年8月粳米期货正式上市后,佳木斯被指定为粳米期货基准交割地,首批八家期货交割厂库有四家就设立在佳木斯,为佳木斯粳稻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强大的动力。

佳木斯市市委书记 杨博佳木斯市市委书记 杨博

  当前粮食市场加速融合,既给粮食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伴随着风险和挑战,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碰撞思想、交流智慧、加深友谊的平台,对在新形势下推动粳米产业发展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推动农业产业化提高升级有着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真诚的交流与互动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为握粳米市场大势,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开拓粮食贸易事业提供更多的有益启迪。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三江景色丽,千里稻谷香”。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时节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举行2020年中国粳米产业高峰论坛,共同谋划和探讨粳米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在此我代表中共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佳木斯位于三江平原的腹地,是国家重要的粮食商品粮基地和中国北方水稻主产区,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商就诞生于此,这里是三江平原最早种植水稻的地区之一,耕地面积大约在3000万亩左右,其中水稻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1600万亩,商品率达到了90%以上,充沛的三江水、肥沃的黑土地赋予了美丽稻米优良的品质,佳木斯大米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价值已经超过了200亿,位列于中国区域品牌大米类第三名。特别是去年8月粳米期货正式上市,佳木斯被指定为粳米期货基准交割地,首批八家期货交割厂库有四家就设立在佳木斯。更为佳木斯粳稻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强大的动力。

  当前粮食市场加速融合,既给粮食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伴随着风险和挑战,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碰撞思想、交流智慧、加深友谊的平台,对在新形势下推动粳米产业发展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推动农业产业化提高升级有着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真诚的交流与互动,本届论坛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为我们把握粳米市场大势,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开拓粮食贸易事业提供更多的有益启迪。

  佳木斯正处于现代农业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我们真诚希望各级领导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佳木斯的工作,给我们更多的指导与帮助,真诚希望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各行业协会、各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开展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务实合作,多为我们传经送宝,解疑释惑,指点迷津,我们也热诚的欢迎社会各界和企业家能够来佳木斯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以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与大家并肩携手共谋发展,我们坚信此次论坛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只要我们今天播下智慧希望的种子明天一定会生长出合作共赢的参天大树,绽放出多彩绚烂的友谊之花,预祝此次高峰论坛圆满成功,衷心的祝各位来宾万事顺意,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